悬赏提问

最近得了风寒感冒国内最好的感冒药是什么?

会员185422204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得了风寒感冒不知道吃什么药好常听别人说感,康不知道好不好。请问国内最好的感冒药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感冒的时候,如果抵抗力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自愈的。
指导建议:多喝水多休息,不一定需要服用药物治疗的。目前检测体温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寒感冒药有风寒感冒颗粒、荆防颗粒、外感风寒颗粒等。
风寒感冒主要是指因外感风寒而引起的普通感冒,多在冬季发病,主要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头痛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风寒感冒颗粒、荆防颗粒、外感风寒颗粒等。同时,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吹风受寒,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风寒感冒可能会出现流鼻涕、鼻塞以及头痛的情况,部分患者也会有打喷嚏、喉咙痒以及咳嗽的症状。
风寒感冒一般是由于身体受凉导致的,可以给孩子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需要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治疗,也可以通过做雾化治疗的方式做进一步治疗。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体育锻炼,能够加强身体的抵抗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出现风寒感冒也是可以洗澡的。风寒感冒往往是受凉所导致的,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浴室的温度,把门窗关好,千万不能发生着凉的现象。洗澡的时候温度最好调整在25度,否则很容易发生受凉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寒感冒中医称为伤风,是由于感受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风寒感冒多倾向于表证,患者自觉怕冷,多加衣被,或近火取暖,仍感寒冷不能缓解,发热很轻微,身体无汗,头痛,肢体酸痛或鼻塞,声音重浊,或鼻痒打喷嚏,流清稀的鼻涕,嗓子痒,咳嗽,有痰为白色,舌苔薄白,脉浮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已经明确就是风寒感冒的,使用普通的风寒感冒颗粒进行治疗了。治疗风寒感冒就是需要出点汗,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热水泡脚、盖上两层被子、喝姜糖水、喝姜粥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寒感冒。很有可能是由于着凉引起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中成药来治疗。咳嗽的情况,多考虑是由于感冒期间抵抗力下降,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还是需要去医院的呼吸内科进行检查,炎症明显的话需要配合药物治疗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