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最近吃中药感觉吃饭肚子很胀

会员186517473 37岁 15元 已回复
就是眼睛干涩不舒服,肝郁结怎么治疗?肝藏不住血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去过,县医院,消化科
当前服药说明:
正在服药药物,恩替卡韦分散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您好,按照中医来说,肝开窍于目,有肝脏疾病,可以表现为眼部不适症状,具体情况需要晚上检查明确具体肝病严重程度后再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检查肝功能,腹部彩超,乙肝病毒指数,肝纤四项等检查项目,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可以考虑服用护肝保肝药物进行治疗,也可考虑同时服用中药中西医综合治疗,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失眠的中药禁忌的有:
第一、忌辛辣食物,食物辛辣温,易耗气动火,伤阴活血。如果服用清热泻火、滋阴凉血、滋阴透热等中药,或者在治疗痈、疮、毒等热病期间,一定要避免吃辛辣食物。如葱、姜、蒜、辣椒、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吃了会抵消药效,甚至促进炎症。
第二、忌生冷食物,寒性食物往往是寒凉的,寒凝则血瘀,梗阻则疼痛。冷食容易刺激胃肠道,影响胃肠道对药物的吸收。因此,在治疗“寒证”时,应服用温阳通脉、散寒祛湿或健脾和胃等中药,不吃寒凉之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吃中药的期间还是的不要吃火锅为好,如果特别想吃也不是不可以,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养生锅,里面有真菌类的汤底。比较清淡。还有就是在服用中药期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特别油腻肥甘的食物也不要吃。所以在服用中药期间还是不要吃火锅,因为火锅很多食物都是辛辣油腻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体质正常,吃中药不会引起拉肚子;如果体质特殊,吃中药会引起拉肚子。
中药是预防、治疗、诊断疾病并具有康复与保健作用的物质,包括山茱萸、茯苓、牡丹皮、参苓白术散、湿毒清胶囊、防风通圣丸等,如果不是过敏体质、脾胃虚弱的体质,通常来说,吃中药不会引起拉肚子;但如果对中药过敏或者脾胃虚弱,可能会导致吃中药引起拉肚子,建议注意去医院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服用完中药以后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吃饭了,不会影响到药物的治疗效果的。建议您放松心情,并且要在医生指导下按疗程用药,良好的心态有利于体内内分泌的恢复,并且用药以后要定期复查用药的效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一般情况下,吃中药不能治好鼻炎。
鼻炎属于慢性疾病,所以通过药物治疗仅是一方面,同时也要与患者的日常生活习惯进行养护相结合。一般都会用一些中成药来进行治疗的,服用中药的方法来治疗鼻炎的方法,只会减轻部分病症,容易反复发作,治疗通常不彻底,可能还会有其他并发症发生,影响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配合吃其他药物,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来说,吃中药可能会影响血糖,也可能不会。
如果长期吃中药,而且吃的是滋阴的中药,比如天冬、麦冬、石斛、熟地、茯苓、葛根、玉竹、桑葚子等,可能会影响血糖水平,引起血糖降低,或者吃含糖量比较高的中药,比如枸杞、大枣、元肉等,也可能会引起血糖升高;但如果是偶尔吃中药,而且不是滋补类、含糖量高的中药,不会影响血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