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心房轻度扩大二尖瓣反流信号

会员186500598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段时间脖子上淋巴结肿大 去中医扎针 把脉时,医生说我的早搏比较频繁,建议拍心电图
拍了之后 是频发性室早博 又让我拍了 心脏彩超
超声提示
左心房轻度扩大 二尖瓣前叶脱垂并关闭不全(中度)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早搏比较频繁时,首先要查找出现早搏的根本原因,建议患者首先放松情绪,减轻生活中的压力,其实很多患者和心理压力过大是有直接的关系的。
指导建议:轻度扩大的时候,要监测一下血压,判断是否存在血压升高而导致的心肌肥厚。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现在没有临床症状,只是心脏彩超提示左心房增大二尖瓣轻度关闭不全,不要紧。可以不需要特殊治疗,半年以后复查对比。定期监测血压、注意控制体重、饮食宜清淡,尽量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发生心脏轻度二尖瓣反流的原因,主要是轻度的二尖瓣关闭不全,在心脏的收缩期,二尖瓣应该完全关闭,阻止血液中左心室反流回左心房以保证左心室的血液,大部分射血至主动脉,供应全身重要脏器的营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二尖瓣反流一般为急性或慢性缺血所致,常有呼吸困难,精神萎靡等症状。
二尖瓣反流的发生与瓣叶、瓣环、乳头肌、腱索和左室有关,二尖瓣脱垂的病人大多会发生二尖瓣返流,而二尖瓣反流并不必然与二尖瓣脱垂有关。二尖瓣闭锁不全主要发生在马凡氏综合征、冠心病、左心室增大和老年病人身上,如果是因为二尖瓣闭锁不全,则会引起严重的临床表现,甚至是突然死亡;慢性二尖瓣闭合不全会导致心脏的增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急性二尖瓣反流的症状有胸闷、气喘、咳异样痰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急性心肌梗死、感染性心内膜炎等病症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急性二尖瓣反流的情况。此时,患者多有胸闷、气喘等不适症状,在这些不适症状的影响下,患者还可能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此外,如果患者出现了急性左心衰,可能会咳出粉红色泡沫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二尖瓣反流的症状有发热、心慌、气短等。引起二尖瓣反流的风心病、冠心病、心肌病、感染性心内膜炎、瓣膜关闭不全等,每个疾病的症状又有特异性。以冠心病为例,主要临床表现为心绞痛,以发作期胸痛为主,疼痛经常放射到左肩,左臂内侧甚至手指,情绪激动、劳累可以诱发,心电图显示有ST段的改变,还会有更严重的心肌梗死的症状。感染性心内膜炎引起的二尖瓣反流症状有发热、心脏杂音、周围血管体征、有皮肤、黏膜瘀斑、动脉栓塞等,严重时有贫血、肝脾肿大等体征。对于二尖瓣轻度返流不要过分担心如果没有其他不适,一般不需治疗,如何是重度的,需要采取医疗手段积极接受相关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怀孕期间胎儿二尖瓣轻度返流是二尖瓣关不严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有两个可能,一是生理性的,另外就是合并胎儿心脏其他方面异常的情况的。轻度二尖瓣返流,平常没有症状,可对于孕妇,会随孕周增加,心脏负担加重,,现在需要进一步检查胎儿超声心动图,如果不合并先心病的情况就可以放心的继续怀孕的,如果合并,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孩子的去留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