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5岁孩子发烧喉咙痛流鼻涕肚子痛

会员186479883 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5岁孩子发烧39.2,喉咙痛,轻微咳嗽,有痰,流涕。有肠系膜淋巴结炎史,现在肚子痛,烧起来更痛。平时大便干硬,青菜水果也有正常吃。应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建文 主治医师 邢台市第二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急性腹痛,皮脂腺瘤,脂肪瘤,小儿外科都有丰富...
已帮助用户: 413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喉咙部有红肿的现象,考虑是炎症引起的。腹部肠系淋巴结考虑是平时注意不注意饮食引起的,比如寒性生冷的食物。
指导建议:建议给孩子口服消炎药和清热解毒药物和小儿止咳化痰颗粒。可以用热水袋暖暖腹部,要多吃温热食物,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可以口服消炎药。如果流鼻涕的话,可以口服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建议多喝水,利用尿液排出毒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孩子的流鼻涕和喉咙痛也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儿童口服感冒药和消炎药。孩子们感冒时需要喝温开水。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儿童的冷饮食很少,儿童不会感冒。患有感冒和咽喉痛的儿童通常需要坚持治疗,并将慢慢好转。然而,患有感冒和喉咙痛的儿童不能吃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发烧、喉咙痛可以口服消炎药,这是由于急性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所,内热等因素所引起。喉咙痛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太甜,太咸,油腻的刺激食物。不要让孩子大声喊叫,以免刺激咽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如果出现发烧喉咙痛的问题,建议家长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具体如下:
如果孩子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喉咙痛,可以通过服用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类药物来改善症状,这是一种复方制剂,可缓解由感冒引起的发烧、咽痛、流鼻涕等感冒七大症状,不添加阿斯巴甜,孩子服用更放心。
此外,急性扁桃体炎等疾病也会引起孩子发烧咽喉痛的情况,建议家长明确其病因,如果是病毒性扁桃体炎通常可以自行痊愈,但如果是细菌性扁桃体炎,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口服抗生素药物,来改善炎症。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打喷嚏流鼻涕喉咙痛是普通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打喷嚏、流鼻涕、喉咙痛,上呼吸道感染也叫上感。一般是因为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病感染所致。这种疾病潜伏期为1到3天,主要表现打喷嚏、流鼻涕、咽部干燥、咳嗽、喉咙痛等,2到3天后,会有味觉减退,呼吸困难,不会出现全身症状。感冒患者要多休息,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尤其是在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要避免在人群聚集的地方防止交叉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冠感染通常指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打喷嚏流鼻涕喉咙痛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出现这种症状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隔离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引起的流鼻涕原因不同,因此也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之后会伴有发热和咽喉痛等症状,也有部分人群会只出现流鼻涕咽喉疼痛。如果患者本身没有同新冠病毒的人群接触,而出现了这种现象,可能是普通感冒或者呼吸道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孩子发烧流鼻涕用感冒灵颗粒、小柴胡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布洛芬、对乙氨基酰酚等药。
孩子发烧流鼻涕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还可能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通常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有关,可以遵医嘱使用感冒灵颗粒、小柴胡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8.5℃,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对乙氨基酰酚等药退烧。
治疗期间应该保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