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拉扯新买的钢丝球时划伤,是否需要注射破伤风疫苗

会员185543860 3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全新钢丝球,拉扯时划伤一厘米,有三毫米左右出血。已使用生理盐水清洗并喷洒酒精消毒,请问是否需要去注射破伤风疫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徽 主治医师 曹县县立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头痛头晕脑梗塞脑出血脑卒中肺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682
问题分析:你好我是你的医生我给你看一下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多久了?可以拍张照片看看什么情况吗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一次能管5-10年,破伤风针分为疫苗,抗毒素和免疫球蛋白,疫苗注射需要三针,或者是以前有注射史的情况下,加强一针就可以,如果没有注射过疫苗,需要注射抗毒素或免疫球蛋白,这两种,只对这一次有效。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伤口不大的话,这个一般是不需要打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建议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做好消毒处理,预防感染的现象。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注射完基础的三针之后,破伤风疫苗的效果能持续五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在这段时间之内如果受伤,有感染破伤风梭菌的风险,可以在受伤之后进行破伤风疫苗的加强注射,这样能够让破伤风的相关抗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正常人是不会感染破伤风的,所以几率是零,如果是一般的伤口,因为破伤风杆菌是厌氧菌,所以多数不会感染,几率也不大,只有在伤口污染重,伤口深,口小,引流不畅的情况下,才会发病,所以应积极预防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伤口深的话需要打上疫苗。
指导建议:伤口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做好消毒处理,预防感染。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破伤风疫苗打一针就可以。
注视破伤风针正常情况下只需要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是病情比较严重的,也可以在受伤后的一周左右再注射一次,除了打针外,还需要对受伤的地方彻底的冲洗消毒。如果因为生锈的铁器等使身体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的打破伤风针,它可以有效的避免细菌的感染,防止破伤风的发生。
建议:患者在平时也需要注意减少辛辣的食物的饮用,以免增加得破伤风的风险。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