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的副作用

会员3336542 已回复
阿莫西林的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阿莫西林的副作用还是比较多的,具体如下,1、过敏反应,比如有皮疹,哮喘,荨麻疹,偶尔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2、消化系统会出现问题,比如有恶心,腹泻以及呕吐等症状。3、血液系统也会存在问题,比如出现白细胞减少,贫血以及血小板减少。4、皮肤粘膜会出现问题,比如会有斑丘疹以及渗出性多形性红斑。5、中枢神经系统会受到影响,可能有肝、肾功能紊乱。如果长期服用这个药物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念珠菌或者耐药菌出现二重感染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药,所以如果有对青霉素过敏及青霉素皮肤试验阳性患者禁用。其次,还有个胃肠道反应,有人会恶心呕吐。药物经过肝脏解毒和肾脏的排泄所以肝肾功能不太好的人用量都要酌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来说,腹泻能吃阿莫西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由细菌引起的痢疾,阿莫西林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能作为临床治疗的首选药物,目前常用的药物有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环丙沙星等。但腹泻的病因很多,并不是每一种腹泻都适合使用阿莫西林,例如:肠炎、溃疡性肠炎、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等,如果使用阿莫西林,还会导致腹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怀孕期间都能吃阿莫西林。
阿莫西林是一种能够抑制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粪肠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的抗菌药物。由于阻止了细胞的合成,细菌会很快地分解和破坏。对于下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只有在怀孕必须的时候才服用该药物,在服用之前需要皮试,如果皮试为阳性则需禁止。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阿莫西林的副作用不大。阿莫西林可出现的副作用有恶心、呕吐、腹泻及假膜性肠炎等胃肠道反应。皮疹、药物热和哮喘等过敏反应。贫血、血小板减少、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血清氨基转移酶可以轻度增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消炎药都是有副作用的,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头孢跟阿莫西林对孩子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还是在哺乳期的话,就尽量不要吃这些消炎药,这些对孩子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为阿莫西林和头孢都可以透过乳汁。所以两种药都会对宝宝有影响。注意事项及禁忌:多喝水,忌腥辣,注意休息。平时适当得运动增强体抗力,避免感冒。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阿莫西林胶囊可出现胃肠道的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腹痛及假膜性肠炎等;过敏反应,包括皮疹、发热、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等;贫血、血小板减少、嗜酸性粒细胞增多;肝功能不全,血清氨基转移酶可轻度升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