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玻璃瓶划伤了小指,然后最后那个关节无法伸直,是什

会员185483238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被玻璃瓶划伤了小指,然后最后那个关节无法伸直,是什么情况?医生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小指被玻璃割伤,关节不能伸直,可能是伸肌腱损伤。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你尽快去医院骨科就诊并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可能需手术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肘部脱位主要是因为严重的创伤,比如从高空摔下来,或者是车祸,或者是重型物体的碰撞。肘关节脱位以后会出现肿胀、疼痛和功能紊乱,导致肘关节无法伸直、弯曲,经常处于僵硬的状态。
通常来说,这样的病人并不会导致手指的机能出现问题,因此大多数病人的手指都可以伸长或者弯曲。但如果肘部脱位比较严重,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神经损伤,例如正中神经受损,造成神经的断裂,从而造成手指无法伸直,这与神经受损有关,要及时进行外科检查,以恢复受损的神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指掌关节疼可能是腱鞘炎、骨性关节炎等导致的。
小指掌关节出现疼痛的主要原因是腱鞘炎。由于小指关节的反复屈曲和摩擦引起的无菌性炎症,导致局部关节肿胀,伸直,并伴有剧烈的疼痛。此外,由于经常在编织、农活等原因,经常屈伸手指关节,造成了骨性关节炎,导致小指关节肿胀、疼痛。还有少数患者疼痛可能是由于小指关节的痛风、类风湿、化脓性感染造成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正常膝关节伸直位为0度,具体分析如下:
膝关节活动范围主要是屈曲120-150度。如果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可能是关节游离体、半月板撕裂、重度骨关节炎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锻炼腿部肌肉,增强关节的稳定性,避免膝关节发生严重的损伤,也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如果出现膝关节屈伸活动受限,需要检查明确病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胳膊肘骨折以后,一般一周周左右应该能够伸直。肘关节骨折后伸直要看手关节的内固定和骨折的类型,如果有强直的内固定,术后一周或更早,可以让病人做一些被动的运动,以避免关节僵硬、强直、创伤性关节炎等。肘关节骨折术后可以进行CPM的机械辅助训练,早期的角度可以调整到20-30°,术后可以根据红肿的消退程度增大角度,还可以指导病人自行屈肘、伸肘等肘关节的功能锻炼,促进功能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半月板损伤了一定要好好休息,采取最舒服的方式。大多数半屈曲位的时候膝关节处于最容易放松,最有效的休息位置。
半月板是位于膝关节中间的组织,是股骨内外髁和小腿胫骨平台中间的一个长得像半月形的软骨组织。所以只要活动,像挤压,跑跳扭转的时候就非常容易导致半月板损伤,临床上非常常见。半月板损伤以后会出现肿、疼、弹响、交锁,在屈伸过程中,在某个角度就会碾压损伤的部分。所以损伤以后要尽量的让它休息,让它恢复。休息的姿势一般半屈曲位可能感觉最舒服,但是损伤部位不同,有的是前角、有的是后角、有的是体部,有的是边缘性的,有的是内外贯通伤,所以一定是最舒服的位置休养。只要关节无明显肿胀和疼痛可自由变化体位,但在床上尽量将腿伸直,并将退垫高,每天可利用在床上时间练习2-3组的直抬腿训练。(大腿抬起绷直,足跟离床15cm,保持10-20秒,休息10秒,重复20-30次)
如果是轻度的半月板损伤,根据病情可以动态保守观察治疗,但是保守期间需要避免剧烈活动,以免轻度的半月板损伤演变为重度半月板损伤。如果半月板损伤病情较重。并伴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时,保守治疗可能效果不佳,此时需要在关节镜下修复半月板的撕裂口,通过缝合半月板撕裂口,给半月板损伤创造愈合条件,这样才有利于膝部病情的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指关节疼痛多数都是由于指关节炎造成的,普通的指关节炎大多都是由于手指关节的反复挫伤,手指的长时间特殊动作,手指重复的机械性动作,或者手指长年受到寒冷、潮湿的刺激等多方面原因所引发的关节非感染性的炎症。受到刺激后的手指关节内部会持续渗出组织液,里面还有导致疼痛的物质以及炎性物质,这些物质的长时间积累就会出现指关节炎。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