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今天复查胆囊结石,想咨询一下是否需要手术治疗,是保

会员185476768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今天复查胆囊结石,想咨询一下是否需要手术治疗,是保胆取石还是切除?如何方式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关于多发性胆囊结石的有关治疗问题,有无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能是无症状胆囊结石,目前大多数意见应在腹腔镜行胆囊切除术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胆囊结石3-5mm通常需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胆囊结石是单发的,而且小于3cm的胆管结石,一般不会有太大的临床表现,通常暂时不用治疗,平时应该注意适当地饮水即可。如果胆囊结石是多发的,而且已经有3-5mm,可能会嵌顿在胆囊颈部,会导致急性胆囊炎、胆囊穿孔、坏疽等并发症,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病情加重,严重损伤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得了胆囊结石以后,没有什么疼痛的症状,半年去复查一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出现了一些疼痛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去进行复查,因为如果结石不得到控制,就会慢慢的长大。在得了胆结石以后,也要吃得清淡一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结石不做手术的话没多久就会死亡,胆结石的话一般切除胆囊后不会危及生命的,手术以后也要多多的注意补充营养,恢复以后是和正常人一样的,也是可以活很久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采取非手术措施控制急性炎症期。症状缓解后,可选择手术。内窥镜手术创伤小,疼痛小,适用于下胆总管结石数量少,直径小。如果持续半小时,腹部用胀痛感,可以考虑为胆囊结石引起的,可以进行彩超检查,有疼痛感,可以口服利胆消炎的药物调理的,也可以采取中药调理。在治疗期间,不可以吃刺激性、油腻的食物的慑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囊结石可以适当的吃红薯。红薯内的主要成分主要是维生素,还有淀粉等物质,含有脂类物质较少,所以可以适量的食用。但是红薯应当避免空腹下食用,以免引起明显的不适症状。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只是单纯的胆囊结石,没有胆囊炎的话,可以保胆取石手术,如果有胆囊炎的话,还是手术切除胆囊,取决于结石大小以及症状,严重的话,还是把胆囊切除,这个是比较好的办法,如果只是做取石手术,下次肯定还会再复发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