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莫名紧张浑身紧绷乏力伴有恶心,自己放松不了控制不住

会员185473932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莫名紧张浑身紧绷乏力伴有恶心,自己放松不了控制不住自己,容易烦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精神过于紧张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放松心情,转移注意力,听听音乐,看看手机,主要就是玩一些游戏,看看能不能转移注意力,如果严重的话,这种情况一般需要看看心理医生进行调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近总是莫名的紧张控制不住情绪主要存在焦虑紧张情绪,平时可以积极参加感兴趣的活动,转移注意力,提升自信心。获得家人支持,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多进行户外活动,进行一些放松训练,缓解情绪。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胃紧张放松不了可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措施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胃紧张放松不了通常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失调造成的。如因为在生活中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是精神压力太大。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服用一些中成的药方,比如开胸顺气丹,比如木香顺气丹等。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户外活动,以保证自己的情绪稳定。不仅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还可以缓解精神上的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部紧张放松不了可能是由于头皮下的帽状腱膜慢性收缩引起的,患者会感觉头皮发紧,有紧箍感和沉重感,有时会感觉像戴着帽子,或者有持续性的头晕目眩。这种疾病是由帽状腱膜慢性炎症引起的,称为肌筋膜炎,与颈椎病引起的生理弧度变直、牵拉后枕部肌肉、帽状腱膜有关。患者经常会思考太多,大脑不能平静,睡眠障碍,睡眠困难,多梦,焦虑量表检查可以发现评分高于正常范围。这种情况可以给予肌肉松弛剂,常用的有复方氯唑沙宗和替扎尼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服用相关药物来调理,必要时可以结合心理治疗。由于不同的病者适的病情不一样,因此不建议盲目服用药物。前往精神病门诊,并在专科大夫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为了最大的功效。通常适当减压,寻求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及时处理日常事务。患者可以选择深呼吸,放松肌肉,聆听轻松的歌曲以消除紧张情绪。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患了焦虑症。
指导建议:焦虑症是一种心理疾病。针对这种情况,您最好看看精神科医生或者是心理医生进行诊治。不要自己服用药物,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焦虑浑身紧张放松不下来需要进行心理治疗、放松治疗或者催眠治疗。焦虑是人对现实或未来事物的价值特性出现严重恶化趋势所产生的情感反映。可能会造成紧张、不安、忧虑、烦恼等不愉快的复杂情绪。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多锻炼多运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