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睡不着觉,胡思乱想想不好的事情,然后心慌,出汗

会员145804183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晚上睡不着觉,胡思乱想想不好的事情,然后心慌,出汗,胆小。
白天也经常这样,容易突然生气,控制不住想不好的事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有可能存在焦虑情绪,或者存在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紊乱,出现目前这一系列症状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服用谷维素,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治疗,平时也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同时像这种情况也需要考虑口服一些中药进行调理治疗,建议可以考虑看一看中医。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心慌焦虑可能是以下原因:
1.神经衰弱:与长期的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有关,如果患者经历负面性生活事件或患有某种急性慢性疾病,则可以提高神经衰弱的概率。患者出现失眠和做梦、心悸心慌、胡思乱想和焦虑的症状。
2.抑郁症:患者会出现失眠多梦、心慌心悸、焦虑和胡思乱想,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失眠多梦和焦虑症状。
3.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表现形式的精神障碍。可以分为急性不安和慢性不安。患者会产生失眠多梦、心悸心慌、不安和胡思乱想。症状严重的话,会有失眠多梦、坐立不安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缓解压力,多运动可以解决失眠。
长期失眠如果得不到控制,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对于这种失眠,首先要控制不良情绪,避免胡思乱想,注意自我调节,可以配合药物治疗调理。不要在认知上过度担心睡眠、强迫睡眠或把问题归咎于失眠,不要加重原来的紧张、不安等不良情绪。可以缓解压力,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适当倾诉,倾听他人的意见,注意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听音乐、看喜剧电影、户外活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来缓解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最主要还是考虑属于强迫症。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自己调整心态,转移注意力,不要老是去想他,以免影响正常的生活。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经常是出现焦虑或者心慌以及心悸,是因为心律失常的原因引起的一个现象常规,还需进行心电图检查,以判断一下具体的病情,如果是心律失常,在病情需要时,可以适当用药物进行治疗,定期进行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失眠和偏执是睡眠障碍的表现。
睡眠障碍包括三大表现: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做噩梦、易醒、早醒。治疗睡眠障碍,需要明确患者的生理和心理因素。心理因素包括过度疲劳、急性应激事件刺激、过度思考等。导致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功能紊乱,彻夜难眠,精神错乱。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改善生活习惯,去除生活中的压力事件,避免焦虑和抑郁。生理因素方面,需要明确躯体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疾病等。从而治疗这些病因,有效治疗入睡困难的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胡思乱想的症状可见于焦虑症、抑郁症、神经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类疾病,但单纯靠这一个症状无法确定是哪种疾病。而且日常生活中由于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等偶尔出现胡思乱想并不能说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心理不适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