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者经常害怕有人要害自己及家人性命。有***行为

会员105444693 6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患者经常害怕有人要害自己及家人性命。有***行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经常害怕有人害家人和自己的性命,有***行为,考虑是有精神分裂症。近期有吃什么药物吗?
指导建议:建议带他本人去医院精神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是患了某种精神性疾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看看精神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要警惕有精神分裂症的可能,导致的被害妄想和暴力倾向,自残倾向。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到精神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精神类药物治疗,抗精神病药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时,有效治疗剂量的疗程应该在病情缓解后持续 1 年,以后缓慢逐渐减量。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被害妄想症是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它是精神疾病的一个重要症状。通常往往处于恐惧状态而胡乱推理和判断,思维发生障碍,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或伤害,人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还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遗传的妄想症能治。
遗传妄想症可以选择药物治疗,药物主要是抗精神病类的药物,听从医生指导选择合适剂量和疗程,不可以私自选择,否则有可能会出现病情加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也可以选择心理疏导,能够提高治疗效果,治疗期间定期到医院检查。
在用药治疗期间,应该避免中途停药或者是私自加量、减量,按时规律用药,才可以使药物效果发挥到最佳,平时多跟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沟通交流。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要注意掌握并引导的幻觉、妄想内容,对症处理。当开始表达自己的妄想内容时,家属要耐心倾听,不要向表达该内容的非真实性。此外,不要在面前议论别人的事情或低声耳语,以避免引起的猜疑,而强化其妄想内容。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患者行为是不失常的。
失眠的行为多是由于心理因素及其它因素导致的,如果患者长期处于失眠的行为,就会情绪焦虑或持续精神紧张的状态,会导致大脑边缘系统的功能失调,从而导致大脑睡眠功能的紊乱。因此,患者会产生焦虑情绪,进而加重失眠,甚至导致失眠持续存在。这种情况下,患者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舒适的情绪,通过他的方式缓解紧张情绪,促进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