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8月28号住院确诊感染鼠伤寒沙门氏菌化脓性脑膜炎,

会员185424359 1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8月28号住院确诊感染鼠伤寒沙门氏菌化脓性脑膜炎,脑脊液指标第一次3800第二次302第三次278第四次130第五次125第六次96用药头孢噻肟呐十几二天美罗培南11天头孢噻亏钠加量15天头孢他定17天美罗培南28天指标这么高需要换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然后还是根据脑脊液的结果,需要检查一下细菌培养试验。
指导建议:根据细菌培养的结果来选择合理的抗生素,这是最主要的治疗原则。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鼠伤寒沙门菌感染主要表现为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且粪便呈水样或糊样,有腥臭味,也有脓血便。
患者的血常规白细胞一般在正常范围内,也有轻微升高的可能,粪便中有少量的白细胞和红细胞。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循环衰竭、急性心肌梗死、肠系膜血管血栓形成、感染中毒性休克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脑膜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所以可以做好预防措施。首先发现病人时要尽快隔离,避免到大型的场所以及人多的地方活动,外出时必须要戴口罩,平时要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喝一些热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预防化脓性脑膜炎,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时要加强身体的保暖,多晒日光浴,适当的进行一些室外运动,以提高免疫力。
另外,要避免和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打交道,避免出现呼吸道的炎症,这对于降低肺炎链球菌脑膜炎的复发非常的关键。新生儿脑膜炎的防治与围产期卫生密切相关,要对母婴的感染进行全面的处理。新生儿接触到了严重的污染,必须应用抗菌药物。现在有专门的流脑和流行性感冒的疫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儿免疫功能不成熟,尤其是新生儿或早产儿,没有从母体获得足够IGG抗体,容易导致低免疫球蛋白血症。
新生儿感染严重会导致血清IGG抗体及其亚类的浓度降低,白细胞介素-2活动降低。血脑屏障功能较差,小儿血脑屏障通透性大、补体浓度低、血液循环旺盛、中性多形核粒细胞吞噬及趋化功能差,病原菌通过血脑屏障导致化脑。主要原因是多数小儿脑膜炎病例是血行播散。肺炎链球菌脑膜炎是病原菌直接侵入脑膜。有脐炎、肠炎、肺炎、皮肤脓疱病、中耳炎等感染病灶。另外早产儿、新生儿窒息、羊水早破或污染、母亲产时感染或发热、先天性窦道、脑脊膜膨出、神经管缺损、胎儿头皮采血标本穿透伤、胎内心电图监测致邻近播散都是致病原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化脓性脑膜炎不一定好治。
化脓性脑膜炎通常是由于该细菌感染而导致此类炎性反应发生,涉及脑组织、及脑膜等。如果是病毒性脑炎或者细菌性脑炎等疾病引起的患者则需要使用抗菌药物来对其进行治疗。病人可有高热、重度,周身亦可有瘀点,瘀斑等。如果是急性发作的话,还会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继而病人其可发生意识障碍,肢体活动障碍等。还有一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发生昏迷或者是呼吸停止。这一部分病人,其处理的确是棘手的、较难的,质量效果未必理想。在我们临床当中,有很多急性感染性疾病,包括一些细菌性或者病毒性传染病等都是由细菌感染而引发的,比如流感,肺炎等。化脓性脑膜炎可发生在颅内,脑脊液中含有大量蛋白,易导致此类脑脊液循环不畅而导致此种脑积水,部分病人甚至会发生脑疝。所以说对于这个疾病,应该要根据不同病情来选择合适的药物。主要是处理问题,仍需使用这类较为敏感能通过血脑屏障抗生素。如果是在使用了头孢菌素类药物以后,也可能会产生这样的问题。其是否好治疗取决于病人感染的严重性,来看其疗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小儿化脓性脑膜炎有急性发热、惊厥、精神萎靡、意识障碍等症状。
化脓性脑膜炎是各种化脓性细菌引起的脑膜炎症,部分患儿病变累及脑实质,是小儿、尤其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如果小儿得了化脓性脑膜炎,临床表现是多种多样的,主要表现为急性发热、惊厥、精神萎靡、意识障碍等,建议建议家长带患者去医院检查,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