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腹痛,呕吐将近一个月检查怀疑是胆囊结石

会员185420579 1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腹疼,呕吐将近一个月检查是胆囊结石可能性大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明确具体是哪个部位疼痛,如果是上腹部疼痛,特别是右上腹,一般考虑存在胆囊炎,胆结石导致的可能性,如果存在脐周疼痛,那么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存在肠系膜淋巴结炎
指导建议:建议目前这种情况还是需要积极的抗炎治疗,同时也需要补液止吐等对症处理,饮食以清淡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结石主要就是平时。注意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指导建议:建议服用龙氏颗粒进行治疗,主要就是先吃药看看能不能恢复,要注意定期进行复查。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一般来说,胆囊结石的检查包括以下几种:
1、多普勒彩超:胆囊内结石能清晰的显示出来,结石的发现率高,而且是无创性的,费用低,是临床上首选的检查方法。
2、CT或MR:若不能确定是否是慢性胆囊炎或急性胆囊炎,应做CT或MR,但CT或MR检查比较昂贵,不能作为常规的检查。
3、X光:胆囊结石中有一些是胆固醇性结石,X光不能显影,不易发现,因此在临床上很难找到。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应立即到阴凉地或有空调的室内,清理口腔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以免呕吐物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然后给予物理降温。也可给予淡盐水饮用平衡体内水、电解质的平衡,防止发生脱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生理因素,女性更容易患胆结石。由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高,会影响肝内胆红素葡萄糖醛酸的形成,增加非结合胆红素的水平,雌激素会影响胆囊排空,引起胆汁淤积,促进胆结石的形成。绝经后雌激素使用者胆结石的发生率显著增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胆囊炎胆结石可以先采取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如果药物治疗效果欠佳的话,等及时需要通过手术处理。
指导建议:可以吃一些胆宁片,消炎利胆片,先对症治疗,如果症状反复发作,经常有疼痛,建议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处理。平时饮食方面尽可能清淡为主,少吃各种油腻油脂油炸等食物,避免抽烟喝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胆囊结石不能吃生姜,对于患有胆结石的来说,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多以清淡食物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结石不是很严重,可以吃一些有助于排石的药物,如果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做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