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感觉嗓子有东西堵着,特别是空咽口水的时候,嗓子发

会员20829222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老感觉嗓子有东西堵着,特别是空咽口水的时候,嗓子发干口渴,有灼热感觉,有时候感觉有点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来看,这种情况考虑存在慢性咽喉炎的可能性较大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服用清喉利咽颗粒,配合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饮食清淡,多饮水,避免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嗓子痒基本上不是喉癌的表现。嗓子痒只是咽喉部常见的临床症状,多见于急慢性咽喉炎、气道敏感、变异性哮喘、长期抽烟酗酒、辛辣刺激饮食、鼻后滴漏综合征以及反流性食管炎、胃酸刺激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哺乳期间会感觉到喉咙和咽唾液的刺激感,这是一种急性喉咙炎症,会导致咽部不适,咽下唾液后会更加严重,还会伴随着咽部干燥、灼热、头痛等不适症状。此时要多休息,可以遵医嘱用硼砂溶液漱口,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银黄含化片,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用青霉素静滴。同时咳嗽时要注意观察痰的变化,咳痰不爽时,可轻拍其背以促其痰液咳出,饮食上慎食肥甘厚腻之品,以免碍脾助湿生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出现了感冒嗓子一咽口水就疼的现象,说明咽喉部出现了严重的炎症,伴随着炎症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需要查体看看咽部及扁桃体情况,咽口水的时候会对咽喉部有一定的刺激感,所以会出现一咽口水就疼的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咽喉异物感,常常和咽炎,扁桃体发炎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孩子咽喉不适有多长时间了,还有无咳嗽,痰多,恶心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嗓子里感觉有东西堵着想打嗝,可能是因为反流性食管炎,也可能是咽喉炎。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喉科、电子胃镜、血液常规等检查,确定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如果是因为反流性食管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能帮助消化道的药物,比如吗丁啉,益生菌等,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抗酸性的药物,比如兰索拉唑,奥美拉唑等。当出现喉咙炎症时,需要使用敏感的抗生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病人发生喉咙咽口水时感有物堵塞,可由扁桃体和咽喉部黏膜慢性炎症等因素引起。
有些病人可出现慢性扁桃体炎和扁桃体过大,扁桃体面隐窝中也可出现某些脓栓样分泌物,可引起不同程度堵塞感和异物感及其他不舒服症状。咽喉部存在慢性炎症还可引起不同程度的阻塞感,若淋巴滤泡出现较为严重的增生则可使这一情况进一步恶化。病人需进一步行电子喉镜检查。有些病人还可有咽喉部囊肿,息肉等多种良恶性增生物。需进一步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