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从从农用车上摔伤,做过一次手术,手术后没有自主呼吸

会员185408394 5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从从农用车上摔伤,做过一次手术,手术后没有自主呼吸了,医生说脑部肿胀,上了呼吸机了,血压不稳定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以及检查情况来看,这种情况考虑存在重度的颅脑外伤,如果目前已经手术完毕,没有自主呼吸,还是需要继续使用呼吸机进行治疗的,目前一般需要住在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治疗。
指导建议:由于目前病情非常危重,随时还是有生命危险,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做进一步治疗。治疗主要是营养支持脱水改善脑功能以及生命支持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引起深度昏迷且无自主呼吸的疾病很多,但大多见于慢性疾病的终末期,如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等。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极针对病因采取治疗措施,以挽救患者的生命。
此外,患者出现深度昏迷且无自主呼吸的情况时,家属应该轮流24小时护理,每两个小时翻身一次,以防褥疮的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以后没有自主呼吸,说明出血量很大,压迫到呼吸中枢,造成自主呼吸很弱或者丧失自主呼吸。通常会昏迷很长时间,是需要用呼吸机辅助治疗的。经过治疗后,如果自主呼吸恢复,是好转的迹象。如果3到4天左右病情没有明显的好转,一般还需要做气管切开,将插管从口腔转移到颈部气管切开的地方。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是比较难恢复的,脑出血如果没有自主呼吸说明出血可能累及了呼吸中枢,需要进行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呼吸。如果观察60天自主呼吸仍然没有恢复,则后期恢复的可能性很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摔伤脑出血开颅手术后一般需要2周左右才能度过危险期。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外伤后脑出血后24小时内要注意继发性颅内出血,大约72小时左右出现脑水肿,3-5天左右达到高峰,持续5-7天左右,水肿逐渐消退。同样的,术后患者也要渡过出血、水肿和感染后,才算度过危险期,进入恢复期。再次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观察临床表现和变化,发现异常需及时进行干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已经明确诊断脑出血合并脑疝,无意识、自主呼吸。说明病情已经很严重。应及时去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首先呼吸机给氧,以及营养支持,降低颅内压。合并出血,建议及时止血,手术解除压力,缓解脑疝症状。如果脑疝能够及时的缓解,没有出现不可逆的损伤,呼吸可能会慢慢的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能够自主呼吸就不需要插呼吸机,因为呼吸机是在插管情况下进行的,没有了呼吸就需要插管来维持呼吸,而当呼吸恢复后需要拔掉插管,否则病人就无法正常呼吸,也会很难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