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

会员185384484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请问,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对肝损伤是否有用?这个药主要是用于那些病的治疗?如果肝损伤用这个药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富马酸替诺福韦是抗乙肝病毒的药物,对于乙肝病毒引起的肝损坏有作用。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检查一下乙肝DNA病毒定量检查,然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饮食清淡,避免喝酒,抽烟,保肝肝脏。
有用0
相关问答

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孕妇是不可以服用的。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是很特殊的,某些药物会影响胎儿,如果是在怀孕期间服用此药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会导致早产、流产等,严重时会导致胎儿的畸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属于抗病毒药物,常常用于肝炎,艾滋病等疾病的治疗。
指导建议:您现在是用于治疗什么疾病,现在吃的药是什么药,是否和之前使用的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是同一种药物,是否同一品牌和同一规格?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吃富马酸替诺福韦怀孕可以要孩子,具体分析如下:
富马酸替诺福伟是一种很常见的抗乙肝药物,属于妊娠b类药物,在动物试验中没有发现明显的毒性,是一种相对安全的药物。所以服用了这个药后,可以保住宝宝,不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做产检,尽量排除胎儿有没有异常。孕妇还可以服用富马酸替诺福韦,主要作用是防止母婴间的乙肝传播。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是一种新型口服抗病毒药物,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该药属于核苷酸逆转录酶抑制剂,可以强效持续低抑制乙肝患者体内病毒复制,延缓或阻止乙肝患者进展为肝硬化或肝癌,并且对于患者的骨骼及肾脏安全性高,研究显示其类似于吉利德富马酸替诺福韦酯(TDF)的抗病毒功效,但剂量仅为后者的十分之一。该药‘靶向’肝脏,以TDF十分之一的剂量就能达到同样的抗病毒效果,可在细胞内快速水解,在血浆中更加稳定,为乙肝患者提供了新的希望。有效性的同时,更具安全性。
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不仅能够保持与(韦瑞德富马酸替诺福韦酯TDF)相当的抗病毒疗效,而且,根据临床试验显示,患者的肾脏和骨骼安全参数也得到改善。此外,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有8年0耐药的记录,大可放心服用。它有更高的谷丙转氨酶(ALT)复常率,一般意义上指肝细胞损害恢复正常的概率,此数值越高越好。除了服用药物外,慢性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平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禁酒,控制糖和脂肪的摄入,减轻肝脏负担。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这种药对于治疗免疫系统的疾病,比如HIV-1感染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这种药的不良反应比较多,在用药前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并且这个药物是可以长期服用的,不可以擅自停药,平时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这种药对于治疗免疫系统的疾病,比如HIV-1感染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这种药的不良反应比较多,在用药前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并且这个药物是可以长期服用的,不可以擅自停药,平时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