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几天血压有点高,和前几天头撞到窗户有关

会员185383572 5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上个周五我的头撞到窗户角,头皮破了当时出血了,我用酒精纸擦了,这几天血压有点高98.150,年初血压有点高开始吃药的,一直控制的很好,这次血压高和窗户撞了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是撞伤那一刻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但是这是一过性的血压升高,不至于长期影响。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连续测量几天血压,如果一直高,那就要考虑增加降压药的用量。头被撞伤,可以用云南白药喷雾剂喷一喷,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疼和血压高有关系。血压升高只是头疼的其中的一种原因,血压升高可以导致头部的血管扩张,进而挤压脑组织,患者会出现头痛的症状。但是头痛的时候并不代表一定会血压升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的确诊依靠诊室的血压测量,非同日状态下,两次测量血压均超过正常标准,即可确诊为高血压。初诊高血压快要监测24小时动态血压,辅助进行家庭血压监测。晨起、排空膀胱、洗漱完闭后,静息10分钟后测量血压;注意避免自行调整降压方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与肾脏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高血压病人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或是血压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就会导致心脏、脑、肾脏等脏器的机能受损。
高血压病一旦诊断出来,就无法彻底治愈,而血压不达标,又无法及时的使用降压药,会导致大量的合并症,因此要定时服药。同时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患者也需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有利于控制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和抽烟通常有关系。
高血压与吸烟有一定的相关性,主要是因为烟草当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它可以让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变得兴奋,这样就会让心率加快,心脏收缩、舒张加快,这样的话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最好不要抽烟喝酒,以免影响血压。另外,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药,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和血稠通常有关系。
高血压与血稠有一定的联系,血稠是指血脂过高。因为患者血脂稠,使患者血管的阻力增大,患者动脉血流动过程中,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高,从而使血压升高。高血压的人如果不注意饮食,经常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肥胖,从而出现血脂异常。有高血压的人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栓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但是具体是什么关系还不清楚。
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大部分出现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长期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年龄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不合理都有可能导致高血压。高血压常会损害血管健康,可能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易导致血管物质沉积,可能诱发血栓的症状,可能会进一步危害到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