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囊息肉7*6mm问题大吗?

会员88792516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34岁有乙肝脂肪肝今天查出来胆囊息肉7*6mm,我的息肉严重吗?一般增大的几率大不大?是不是胆固醇息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胆囊的息肉建议注意复查,如果它的直径没有超过1.2个厘米,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
指导建议:这种良性的肿瘤的脂肪肝其实也是需要治疗,因为本身这也是身体的一种代谢的紊乱的建议,首先要注意运动减轻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严重,b超发现2×3毫米胆囊息肉,一般分为胆固醇息肉、炎性息肉、腺瘤性息肉,病因尚不清楚,但与不健康饮食、高胆固醇、慢性炎症等影响有关。药物治疗结合其他检查,如胆固醇和血液检测,有炎症就用抗感染治疗,胆固醇高血脂则用胆固醇降低治疗,胆囊息肉有增加的趋势,建议进行微创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严重的,只要没有增大和其他症状,观察就可以的,需定期复查超声。现在主要是调整饮食,生活规律。清淡饮食。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少吃。适量运动。三餐最好固定。早餐最重要。多吃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胆囊息肉会出现右上腹部的疼痛,有的时候疼痛的性质为隐痛,有的时候疼痛的性质为胀痛,而且有一部分甚至还会出现右侧肩背部的放射性疼痛。另外,还有一部分会出现恶心、呕吐、黄疸、黑便等症状,出现最后一种情况要及时去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5mm的胆囊息肉是不是很严重,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如果是5mm的腺瘤性息肉,并伴随着一些比较突出的临床症状,比如右上腹部的不舒服,不能用息肉来判断是否已经发生了癌,需要做外科手术,否则会加重。
B超可以判断为非肿瘤性息肉,无论是炎症息肉、增生性息肉、胆固醇晶体,都不会引起太大的恐慌。可以通过中医和中西医的方法来进行介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胆囊息肉如果恶变后肿瘤浸润生长挺快,良性胆囊息肉生长迟缓,如息肉逐渐增大且增长较快,合并胆囊结石或胆囊壁增厚等,胆囊息肉病理上可分肿瘤性息肉包括腺瘤,少见的有血管瘤、脂肪瘤、平滑肌瘤、神经纤维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息肉4×3mm不严重。胆囊息肉是胆道系统常见疾病息肉成份,分为真性息肉和假性息肉。临床上绝大多数是胆囊假性息肉,假性息肉的成分是胆固醇的单相水结晶,进一步发展可以成为胆结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