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食欲不振浑身乏力大夫说肾阳虚脾胃寒湿寒做胃镜说是胃

会员185378358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食欲不振浑身乏力大夫说肾阳虚脾胃寒湿寒做胃镜说是胃炎有时打饱隔消瘦面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主要还是由于胃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注意规律饮食,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使用喷涂拉唑莫沙必利配合头孢克肟分散片经治疗。主要就是注意饮食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人肾虚脾胃虚弱可以吃一些补肾益气又可以补血的食物,女性肾虚表现主要有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畏寒怕冷,腰酸背痛;免疫力下降,耳鸣,鼻塞等。肾虚有多种类型,辨证分型,辨明肾虚体质,科学调理。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如果存在肝胆湿热,口干口苦等问题,这种情况可以服用龙胆泻肝丸,从舌苔的情况来看,比较符合肝胆湿热。
指导建议:如果是脾胃不和导致的,可以服用参苓白术散,舌苔往往偏白,大便不成形,消化功能不好,有可能存在慢性胃炎,在服用龙胆泻肝丸的同时,可以配合益生菌口服,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加上胃肠安丸。饮食上忌辛辣,油腻,忌饱食,忌烟酒。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肾阳虚导致的脾胃虚寒可以吃一些中药来进行调节,中药进行调理能够起到补益肾阳益气健脾的作用,同时在饮食上一定要适当的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避免过度劳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肾阳虚导致的脾胃虚寒可以吃一些中药来进行调节,中药进行调理能够起到补益肾阳益气健脾的作用,同时在饮食上一定要适当的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避免过度劳累。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考虑是由于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比如胃溃疡或者慢性胃炎,与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以及过度抽烟,酗酒都有一定的关系。若是症状严重,还会造成十二指肠穿孔的症状,不要拖延病情,也可能是由于气血不足而引起的贫血病。可多吃些红枣,枸杞来补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感冒后出现消化功能减弱,您就会出现这种症状。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清淡饮食,而且进食量需要减少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感冒自愈后,胃口就会逐渐恢复正常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