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不典型肝血管瘤是什么意思

会员185367775 4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没有症状,体检彩超报告写的考虑肝血管瘤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肝脏的血管瘤在临床上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比较常见的。
指导建议:良性的肿瘤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建议超声注意监测观察血管瘤的大小就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指上皮细胞异常增生,表现为细胞大小不等,形态多样,排列紊乱,极向丧失。核大深染,核质比例增大,核形不规则,核分裂像增多(不见病理性核分裂像)。细胞具有一定程度异型性,但还不足以诊断为癌。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子宫内膜增生是指正常的子宫内膜出现不正常的增生。
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非典型增生,是一种癌前病变。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伴有子宫内膜癌的情况下,如果已经有孩子,应行子宫全切术,检查有没有子宫内膜癌,如果没有,仅切除子宫就可以。
术后患者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促进创口恢复,增强人体免疫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不典型鳞状细胞是由于子宫颈发炎而引起的细胞变异形成的一种细胞,属于非典型细胞类型,因其属于癌前病变,一定要严密观察。属于轻微的病变,显示病人曾受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感染,或因病人已出现低程度的子宫颈上皮内瘤变,演变成宫颈癌的机会超过1%,研究显示病人有高度的子宫上皮内瘤变演变为宫颈癌的危险可达5%。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典型增生也叫非典型增生,意思是指,细胞与正常的人体细胞相比,在形态和细胞大小,以及细胞核的大小,核分裂象,出现了明显的异常,细胞的排列顺序紊乱,通常发生在上皮组织,是一种癌前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并发肝血管瘤的临床研究,有不少是因为入院时或者查体时不经意间被发现。一般情况下,这种肝脏肿瘤比较小,并且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由于许多肝血管瘤患者并不十分清楚。因此医生很难对它们做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超声之特征,单以病灶而言其外形呈圆形或类圆形,大部分在5厘米以下。当肿块增大到一定程度后,可以看到有大小不等的团状或者结节样的形态,并且随着病程的进展也会逐渐变大,最终变成椭圆形或是不规则形。偶有巨块型,但其边界通常较为清晰,无包膜。在切面上主要是以等声区为特征,并且呈椭圆形或者不规则形。回声以普通高回声为特征,中心部回声较小,边缘回声较大。内部回声呈不均匀分布,内部可设置管道断面、无回声,呈条状高回声。外部回声主要表现为环状或环形的回波区,有时在一个区域内存在多个不同频率成分的回声。还能构成筛网状等构造,后方回声往往无明显变化,偶有混合回声型,多发生于较大病灶。外部可见多个大小不等或不规则形状的小回声团。内部亦可见强烈回声伴声影。肝内回声主要表现为片状低或中等强度的增强,有时可呈环状或者条带状等。病灶四周通常无声晕,肝脏可出现局限性的增大和增厚。肝内动脉出现不规则分布,有时还可见扩张的现象。病变周围肝组织回声无显著改变。血管上表现为多数肝血管瘤微小低速血流,很难表现出来,有时可表现出及病灶连接周围肝组织内某些细小静脉血流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不典型性增生主要是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引起的。
在临床上,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分为轻度和重度,子宫内膜不典型性增生可能是宫颈癌的癌前病变。如果患者是轻度的子宫内膜不典型性增生,可以积极服用孕激素进行治疗,在三个月之后,女性再进行诊断性刮宫,从而辅助判断病情。如果患者是重度的子宫内膜不典型性增生,为了预防发展为宫颈癌,建议女性通过子宫切除术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