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者女49岁呼吸困难有七年,现在特别严重晚上气逆上

会员185355607 4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患者女49岁呼吸困难有七年,现在特别严重晚上气逆上呼吸困难,要坐住不能平趟,做过CT、支纤镜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存在支气管哮喘的可能性,因为支气管哮喘在没有肺部并发症的情况下,ct是检查不出来的
指导建议:通常来说像这种情况需要检查一下支气管舒张试验,同时也需要检查一下肺功能看一看,看是否有效,也可以考虑诊断性治疗,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可以考虑吸入性的使用一些支气管激动剂,比如可以考虑使用沙丁胺醇气雾剂,看是否有效,如果有效也可以证实这方面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夜间休息不好,白天嗜睡乏力是这个疾病的常见症状。但是晚上睡觉呼吸困难也不排除心衰,还有口腔结构异常。肺脏本身的肺功能下降,也不排除在夜间引起呼吸困难这一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感冒的患者出现咳嗽、喘息、呼吸困难,考虑是否合并支气管炎、肺炎等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拍摄胸片、胸部CT等检查,进行相应的抗感染治疗,并且要给予止咳、平喘、化痰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心肺方面的疾病而导致经常想深呼吸,呼吸困难等。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肺部CT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心脏方面的疾病,那就需要心内科就诊,改善心功能。如果肺部方面的疾病需要呼吸内科就诊。平时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周围环境要通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呼吸困难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呼吸频率和节律出现改变,患者呼吸的时候会有比较费力的情况,有一些患者还会发生呼吸衰竭的现象,例如呼吸肌肉明显用力或者口唇发紫。呼吸困难典型的患者还会出现胸骨上窝,锁骨上窝和肋骨间隙出现凹陷。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不同的发病原因导致呼吸困难进行对症治疗。治疗期间不要过度操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极易出现呼吸困难,这是因为心力衰竭出现后会造成肺循环淤血,淤血使得肺脏血氧交换受阻,病人会出现明显气短症状。
因此在临床上需要对心衰引起的呼吸困难给予高度重视。对于心功能不全和呼吸衰竭患者来说,需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死亡率。首先要控制呼吸困难,给予氧气吸入,提高患者血氧浓度;对于严重的心衰患者,可以使用利尿药物如呋塞米来降低血容量,减轻心脏负荷,缓解呼吸困难;同时病人还能使用强心药物,如地高辛,能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呼吸困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晚上躺下胸闷呼吸困难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炎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夜晚睡觉会感到胸口憋气,主要是因为冠心病、心肌炎、心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肺心病等,如果心功能不全,就会有夜间阵发性的呼吸困难。夜间的迷走神经会让心脏的收缩能力降低。而且在仰卧的过程中,血液循环会变得更多,会导致心脏的负担变得更重。在心脏不全的情况下,心脏收缩能力会下降,无法承担心脏的负担,所以会出现夜间胸闷、呼吸困难等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