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妊娠糖尿病,想知道在饮食上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会员181631624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妊娠糖尿病,想知道在饮食上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少量多餐,这是最主要的也就是说一天你可以吃5~6顿饭的。
指导建议:注意营养的均衡,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治疗原则的营养上,要注意将饮食上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成分控制在固定的比例。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糖尿病合理的饮食是控制血糖的基础。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少吃多餐,既要保证热量的供应,又要避免因饥饿导致低血糖。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的食物,包括膳食纤维、粗粮等。有效控制体重。
主要食物摄入要有粗有细,水果要有限。每天控制在200-300克为宜。每日应补充膳食纤维,保证每日蔬菜摄入量(300-500g/天),如各种绿叶蔬菜;避免油炸、煎炸、高脂肪食物、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等甜食。无论是正常孕妇还是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合理控制体重增加。除了合理的饮食之外,每天还要保持适当的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孕妇产后可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或一些血糖生成指数低的食物。
建议孕妇多吃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可以选择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最好选择优质蛋白质,如瘦肉、牛奶、鱼等。最好选择一些粗粮、玉米粉、荞麦粉、燕麦粉做成的馒头作为主食。但糖尿病孕妇需要注意饮食适量,少食多餐,一天五到六餐为宜。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产后可以做适当的运动,也可以降低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几点:
1、不要摄入太多的糖分。孕妇在怀孕期间血糖升高,因为孕期摄入了大量的食物,有时比正常摄入的食物要多得多。因为既要保证胎儿的营养,又要保证孕妇本身的营养,所以摄入的糖分太多。这种糖通常来自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米饭和面食。过量摄入这种食物可能会引起血糖升高。
2、保证食物摄入均衡,不要太单一,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一旦血糖升高,也要选择水果的摄入。尽量减少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选择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或者减少米饭、面食等主食的摄入。可以用一些全麦面包,还有一些红薯、南瓜等杂粮。也可以从蔬菜中选择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对降血糖也有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可以食用以下食物。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患有妊娠糖尿病,最好不要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平时可以吃一些粗粮,也可以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及时补充营养,但是不要食用较多,避免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注意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孕妇可以吃一些含糖量较低的水果,比如柚子、梨、樱桃等,还需要多进行运动,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确保胎儿发育正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产后应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控制每日摄入的总热卡。
饮食油腻、总热卡超标,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易进展为产后2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比普通人大幅度提高,产后饮食上仍应控制总热卡,注意少量多餐,尽量避免吃油腻、糖分多的食物。饥饿时也可以用黄瓜,西红柿充饥。定期复查血糖,必要时用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定量地说,每顿饭都要按计划进行,不能增减。
少吃猪皮、鸡肉、鸭皮等油炸、油炸、脆而油腻的食物。菜一般是蒸、煮、拌、漂洗、烤、烧、炖、腌制完成的。不要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肾、肝、肾等动物的内脏。总是选择高纤维食物,如未加工的水果和蔬菜。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和中西零食要按计划的分量吃,不能随便吃。少吃精制糖食品(如烟油、蜜饯等)。饭要适当吃,特别是甜食。多吃粗粮、豆类、蘑菇、南瓜、苦瓜等。不适合糖类、动物脂肪、高胆固醇食品、饮料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