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球蛋白65ug/L甲状腺激素偏低,

会员185338927 3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球蛋白65 ug/L 甲状腺激素偏低,其他功能正常,请问要注意什么?是什么症状??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只是稍微有一些偏高,在临床上往往没有明显的临床诊断意义的。
指导建议:生活中有正常人群,大约2%~3%,也会单纯出现这个指标升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球蛋白(TG)是甲状腺滤泡上皮分泌的一种糖蛋白,是甲状腺全切后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严重偏低,主要有以下原因:
桥本甲状腺炎的患者,血液中会出现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会与甲状腺球蛋白结合,从而导致甲状腺球蛋白的含量下降。
此外,甲状腺球蛋白对甲状腺肿瘤的诊断没有太大的影响,除非是甲状腺癌切除手术后才能确定是否有复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是一种由甲状腺滤泡上皮分泌的蛋白质,它与组成甲状腺滤泡中的胶质有关,甲状腺球蛋白tg偏低主要有以下原因:
甲状腺球蛋白不会被直接排出体外,而是会有一部分的甲状腺球蛋白进入血液。如果是甲亢或者是甲状腺炎,那么这个数值就会上升。
正常情况下,这个指标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是在甲状腺癌切除手术之后,通过这个指标可以判断出肿瘤的复发几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偏低一般没有诊断意义,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球蛋白不会直接进入血液。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者是甲状腺炎可能会出现甲状腺球蛋白升高。这个指标最大的作用就是在甲状腺癌切除后,可以用来判断是否有复发。因此,甲状腺球蛋白偏低,没有任何的诊断价值。甲甲状腺球蛋白偏低是由于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的血液中含有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需要做甲状腺彩超和甲状腺功能的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水平低,常见原因如下:
1、全身因素:甲状腺球蛋白毕竟是大分子,由肝脏合成。肝炎、肝硬化和其他肝病导致蛋白合成功能障碍时,可引起甲状腺球蛋白降低。
2、局部疾病:即甲状腺滤泡上皮存在问题,滤泡上皮细胞破坏,引起滤泡上皮细胞合成问题。例如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可引起甲状腺滤泡破坏或甲状腺手术,有时多为甲状腺组织整体破坏,甚至导致甲状腺球蛋白降低。
3、实际上单纯看甲状腺球蛋白没有意义,必须结合甲状腺球蛋白和其他甲状腺激素水平进行分析,才能判断最终的临床意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激素偏低比较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激素是甲状腺所分泌的激素,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等作用。通常甲状腺激素偏低比较严重,属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可能会影响身高和智力发育。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会导致甲状腺机能亢进,所以应该尽量控制饮食,少吃辛辣的食物,海鲜也要尽量的少吃或者不吃,喝点清淡的茶,而不是浓茶。试着保持好心情,积极的面对生活的状况,积极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