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焦虑或者烦躁的时候总是无意识的挠伤自己

会员172334959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大概从两年前开始吧,一开始是焦虑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挠挠头,后来逐渐变成了一种停不下来的习惯。每一天都几乎都在挠自己,从脑袋到胳膊到胸口再到后背。去年变得严重了一点,发现自己会在睡觉的时候挠,而且会抓伤,但是当时发现之后也似乎在克制自己了。这两天不知道是不是压力太大,晚上又会止不住的抓伤自己,而且好像无法控制。请问这是焦虑症吗?/照片是昨天的和今天的明显又多抓伤了一块真的很痛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这个看皮肤并没有皮炎过敏,还是属于习惯问题。可能和性格有关系
指导建议:是不是焦虑,需要医院检查填表证明。还是逐渐控制这个行为,比如用喷点喷雾代替抓皮肤,慢慢改善。不要压力过大。做别的转移注意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目前的症状看,主要是有抑郁的症状,导致的情绪低落失控。
指导建议:现在有在使用抗抑郁药物治疗吗?出现症状是否和生育,工作压力,情感挫折等因素有关系,还有没有出现月经失调,体重明显变化,大便异常等内分泌失调的表现?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是一种不愉快的、痛苦的情绪状态,同时伴有躯体方面的不舒服体验。躯体症状:紧张的同时往往会伴有自主神经功能亢进的表现,像心慌、气短、口干、出汗、颤抖、面色潮红等,有时还会有濒死感,心里面难受极了,觉得就要死掉了,严重时还会有失控感。情绪症状:感觉自己处于一种紧张不安、提心吊胆,恐惧、害怕、忧虑的内心体验中。紧张害怕什么?有些人可能会明确说出害怕的对象,也有些人可能说不清楚害怕什么,但就是觉得害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情焦虑容易暴躁可能是由焦虑症或抑郁症引起的,再有就是生活事件刺激产生的一过性情绪不良引起,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下,容易出现暴躁。抑郁症的患者长期压抑,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也容易暴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焦虑烦躁抑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是激素水平的下降或全身性的疾病导致。
烦躁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失眠焦虑烦躁抑郁会使情绪达到难以控制的地步,有些时候甚至还会出现躯体的症状,如心率加快还要呼吸加快,并且出现出汗,发抖,虚弱还有疲倦和胃肠道问题等症状。可以出现这类表现的疾病,除了焦虑症以外,比如说常见的就是由于患者焦虑抑郁容易导致的人的烦躁失眠,失眠焦虑抑郁也会随着睡眠环境的改变还有生物钟改变、生活和工作压力大、本身病痛这些然后造成对身体健康都有影响。
建议:,失眠抑郁症患者的饮食,应该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注意做好身体的休息,生活要保持规律。不要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喝浓茶这些提神的饮料。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长时间情绪障碍的表现,严重时会导致抑郁焦虑等情况。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有没有出现失眠,食欲不振,消瘦,情绪低落,社交障碍,记忆力下降,以及心慌手抖 多汗,胸闷,乏力,头晕头痛等躯体化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失眠最主要的是会引起心情的烦躁,最主要需要治疗的就是睡眠,在用药的同时还需加强运动和朋友聊天,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一方面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例如压力紧张,或合并有其他的精神类疾病,例如神经衰弱。另一方面也与躯体因素有关,根据不同的原因具体分析,首先保持平常的心态,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严重失眠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中药对改善轻度的失眠可能有帮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