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大腿老是转筋是怎么回事吃点啥药

会员185333401 5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大腿转筋是怎么回事吃点啥药能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说的大腿转筋是不是大腿的肌肉出现突然痉挛。考虑是不是骨质疏松引起的不适感,也有可能是不是你行走比较多引起的劳损。
指导建议:建议你要注意休息,补钙,吃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注意加强营养,适当锻炼,多晒太阳。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腿转筋是大腿肌肉痉挛的通俗说法,受累肌肉主要是股四头肌以及腘绳肌,往往发生在剧烈运动后或者是激烈的对抗性体育运动中,也见于颅脑疾病和神经元性疾病的临床表现。可引起大腿肌肉疼痛、僵硬、收缩等表现,应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对于运动性大腿肌肉痉挛可采用局部冰敷、理疗、按摩分期治疗的方法,缓解症状,恢复运动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腿转筋主要考虑是缺钙,或者是平时劳累过度,着凉受风等原因导致的腿部抽筋症状。平时可以适当的补钙,注意锻炼身体,避免劳累过度,避免着凉受风,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可以服用碳酸钙颗粒进行治疗,必要时检查一下微量元素,检查一下片子看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小腿转筋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所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受到寒凉刺激的原因。小腿抽筋如果是因为缺钙所造成的,可以通过补充钙剂的方式缓解。若是受到寒凉刺激所引发的,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改善。若自身有小腿粗大的情况,也可以通过做抽脂手术的方式快速的瘦下来。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腿肚子出现了转筋,首先要明确有没有局部的一些病变,比如肿瘤占位性疾病以及化脓性感染性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腿肚子局部的内环境产生紊乱,局部压力产生变化,从而引起腿肚子转筋。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都会有肠痉挛的表现,也就是肠绞痛,这种疼痛一般都是由肠壁的平滑肌剧烈的收缩所导致的。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儿童,也会发生在成年人和老人身上。通常会出现突发的阵发性腹部疼痛,这与腹部疼痛、转筋疼痛有关。比如消化道内的问题,会导致消化道内的废气过量,肠胃动力增加,胃肠道荷尔蒙分泌增加,也会与饮食,居住环境,心理压力有关。腹痛、钡餐、儿童蛔虫性肠梗阻、中暑、钡中毒等都是常见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腿转筋出现疼痛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软组织的痉挛所引起的,另外这种情况应该考虑一下是否存在腰间盘突出等疾病,也可以压迫神经之后引起这种转筋的疼痛。
如果腿扭伤或者是长期的激烈活动,那么就会造成腿部的肌肉不断的萎缩,局部的充血肿胀,从而产生无菌性的炎症,从而造成局部的痛苦,还会产生酸性物质的沉积。腰椎间盘脱出会导致神经受到压力,导致神经出现不正常的释放,从而导致腿部出现了脚转筋疼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