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体重下降快,

会员185330221 2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每天吃两顿饭,开始比较饿,后面习惯了就不是很饿,有时一天一顿外加一些小零食,大便颜色形状正常,体重下降快,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肯定和你吃饭过少是有直接的关系的。
指导建议:所以建议最好是一天吃三顿饭,尤其是早餐不能够不吃,不能容易使胃肠道功能紊乱,体重不稳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体重下降过快原因首先要看有没有饮食方面的问题,比如饮食不好,或者是出现了糖尿病,肿瘤性病变等。所以如果出现体重下降过快的情况,还是需要及时就诊,检查血糖甲状腺功能看看,先排除糖尿病,甲亢的原因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糖过高引起体重下降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往往是由于饮食过多引起。在生活中一定要注重血糖的调控,加热量摄入的同时,吃一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热能和蛋白质尽管能够促进血糖升高,但是补充适量的营养物质是必须的。比如病人可以吃一些瘦肉类、鸡、豆制品等食物,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就会使体重恢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失眠会导致体重下降。

因为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萎靡、食欲不振或胃肠神经官能症,患者会出现腹胀等表现。食欲降低后,患者会吃得更少,体重减轻。长期睡眠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心脏神经官能症和脑神经官能症,患者会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头晕、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脑神经功能障碍。

心脏方面,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心慌、心悸等症状。因此,失眠患者最好及时调整,通过理疗或口服药物来缓解失眠。同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短期时间内,在饮食正常,没有恶心、呕吐、腹泻,没有运动量增加等情,体重下降明显,同时体重下降明显还需要注意筛查有无糖尿病以及甲亢,这两种疾病也会出现短时间内的体重下降明显,并不是所有的体重下降都是由于癌症导致的。单纯靠一项体重下降还不足以怀疑是癌症,可以通过相应的临床症状,进一步检查例如彩超、CT、肿瘤标志物等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正常。血糖高有确诊糖尿病吗?二甲双瓜吃多久了
指导建议:糖尿病也会导致体重下降,建议内分泌科就诊,明确是否为糖尿病

王艳欣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
擅长:发热,咽痛,肝炎,常见内科疾病

孕晚期孕妇体重下降可能是营养补充不及时、贫血等原因引起的。
妊娠后期的女性会因为饮食结构不合理、刻意节食、贫血、胎儿生长发育加快、营养需求量大、营养不足、胎儿的子宫发育缓慢等因素而导致体重下降。不同的时期,身体的重量都会有一定差距,如果相差很小,在0.5-1公斤之间,不用太担心。空腹或者饭后称体重也会出现差距。如果体重明显下降,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做胎监、B超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发育的问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