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想问一下,我这个是肝钙化灶还是肝管内结石

会员185319593 3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想问一下,我这个是肝钙化灶还是肝管内结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建议你把超声检测结果发出来我看一下。如果是钙化灶,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的。
指导建议:在超声上判断钙化灶的结石,应该是比较容易分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钙化灶是肝实质细胞炎症后形成的疤,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部分人可能和肝内胆管结石一样会有肝区闷胀感觉。而肝内胆管结石与肝脏代谢、胆道炎症及寄生虫病关系密切,常有发热、腹痛、黄疸等病体特征,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肾钙化和结石的区别在于发生部位不同,肾钙化灶发生于肾实质内,而非肾脏的肾盂内。而结石通常发生于肾盂内,而非在肾实质内。发生的病因不同。肾脏钙化灶发生于肾脏的炎症,或外伤损伤后,或非特异炎症后,如肾结核后,局部形成愈合斑块,而形成肾钙化灶,而结石发生于肾盂内,是因为尿液中的成分异常增多或抑制结石形成的成分减少,而形成的结晶样结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结石和钙化灶的区别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1、发生的部位不同,肾结石的位置多在肾盂和肾盏,肾的钙化部位多在肾实质内。
2、病因不同,肾结石是由尿液引起的。肾脏的钙化是由于肾脏受到外伤或感染引起的。
3、症状不同,肾结石一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也可能会伴随着肾积水。肾脏钙化不会造成肾脏内高压、肾脏积水等变化。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肝内钙化灶和肝内胆管结石的区别是肝内钙化灶是指肝脏组织或者是细胞里面的钙化表现,肝内胆管结石说明是肝内胆管里面长了结石。肝内胆管结石会出现远端的胆管出现扩张,肝内钙化灶不存在这样的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前列腺钙化灶和结石的区别是前列腺钙化灶不能完全消失。前列腺钙化灶主要是前列腺部位出现了钙盐沉积,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但不及时进行治疗,容易引起前列腺结石或者是精囊炎等疾病。前列腺结石可以通过排石手术治疗达到治愈效果。但前列腺钙化灶不能完全消失,只能控制在没有不舒服症状,对身体影响不大。治疗后也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要养成规律饮食和作息习惯,避免吃太多油腻或者是辣椒类以及酸性食品,容易诱发病情发作。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肝内的钙化灶,如果不大,没有压迫正常的肝脏组织,也没有压迫肝内胆管,一般不会有什么明显的危害,而肝内胆管结石就不一样了,如果结石比较大,会堵塞胆道,引起阻塞性黄疸,所以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保守治疗的效果不好,就需要采取微创手术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