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在九月十六号做宫腔镜子宫肌瘤电切术后在吃消

会员185302492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我在九月十六号做宫腔镜子宫肌瘤电切术后在吃消炎和活血药的同时也常煮鲜芡实吃,会不会有冲突,会不会使宫腔内的分泌物排不干净?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情况,如果现在刚刚做了手术,在饮食方面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
指导建议:不要着凉,多注意休息,对你所说的这种食物不是很了解,但是实物一般和药物是没有冲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腔镜电切术是可以用来治疗子宫肌瘤的。
宫腔镜电切是利用子宫颈部,将子宫腔镜插入子宫,经宫腔镜直接观察子宫的整体形状,以确定肌瘤的大小、位置、病情等情况。经评价,确定了手术治疗的步骤,并在子宫腔镜下用电切法切除子宫中的子宫肿瘤。
对于轻度的子宫肌瘤,可以通过宫腔镜进行治疗;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在4cm以下,可以通过宫腔镜进行手术,但其治疗比较困难。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宫腔镜术后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如果是黏膜下的子宫肌瘤,或者是子宫肌壁间的肌瘤突向子宫内膜,在宫腔镜下可以看到50%以上的突出,或者是完全性的子宫黏膜下肌瘤,可以选择宫腔镜下微创手术,手术后注意观察阴道流血和子宫收缩,应该持续性的静脉点滴缩宫术,然后预防的应用抗生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若子宫肌瘤长在黏膜下,则可采用行宫腔镜检查,若子宫肌瘤长于浆膜或肌层,则需采用行腹腔镜检查,因宫腔镜不能观察肌层,也不能观察浆膜上肌瘤大小及数量而不能采用宫腔镜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子宫肌瘤的患者来说,选择何种手术方式对其治疗效果影响较大,而且不同类型的肌瘤之间也存在一定差异。因此,一定要根据自身病情合理选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的手术分为传统的开腹手术、微创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适合宫腔镜手术的是肌瘤突到了宫腔里,即平时说的黏膜下肌瘤,黏膜下肌瘤一般分0型、I型,还有Ⅱ型黏膜下肌瘤,0型黏膜下肌瘤和I型黏膜下肌瘤都适合做宫腔镜手术,因为手术微创,对病人损伤很小,恢复也很快。Ⅱ型粘膜下肌瘤要根据内凸到宫腔的多少来决定是否采取宫腔镜的手术,还是术前预处理之后,再取宫腔镜手术治疗黏膜下子宫肌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中药能消子宫肌瘤,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子宫肌瘤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细胞增殖所致,其中包含纤维结缔组织,其原因尚不清楚,可以通过服用中成药来缓解较大的肌瘤,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药,也可以服用活血化瘀性的中成药,这种中成药可以缓解子宫平滑肌肌瘤的症状,但对浆膜下肌瘤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也没有对粘膜下肌瘤的作用更大,如果肌瘤在5cm以上,或是小于5cm以上的症状,需要进行外科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属于一种肿瘤性质的疾病,体内的雌激素过高病变。药物治疗子宫肌瘤主要是中成药治疗,没有明显的效果。如果症状不明显,体积不大,可以暂时观察。体积大,症状明显的还是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