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偶有手抖的情况发生,空腹饥饿和饭后都会发生。尤其手

会员185283263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偶有手抖的情况发生,空腹饥饿和饭后都会发生。尤其手握拳时特别明显。时间有一年左右了。现在收到的是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请问我这个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低血糖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休息,饮食要注意加强营养,症状发作的时候尽快吃点食物,或者是喝点糖水。如果有好转的话,主要就是低血糖导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因为人体在饥饿的时候,血液中葡萄糖被耗尽,血糖极度下降,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就会发生低血糖。由于低血糖能量供应不足,就会出现肌肉震颤。心肌也是需要耗能的器官,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搏动,消耗的能量很多。能量供应不足,心肌收缩力就会下降,反射性地导致心率增快,就会出现心慌现象。这时候喝点糖水,可以迅速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饥饿的时候手抖心慌主要考虑是低血糖引起的,患者可以及时补充能量,必要时就医检查。
人体如果长时间不进食,身体的能量不足,需要吸收身体中储存的葡萄糖,就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分泌水平升高,出现心慌、手抖的现象,这是低血糖的反应,也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这种情况只要及时吃点东西,或喝点糖水,症状很快就会缓解。平时要按时进餐就可以避免这类症状的发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指导意见:手抖分为意向震颤和非意向震颤,前者是做动作时出现,影响运动功能;后者只是静止时存在,不影响运动功能。前 者是小脑和前庭 功能问题,后者可能提示有甲亢。

李耀宏医师儿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6767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情况考虑是低血糖造成的,建议平时多喝糖水,必须注意合理的休息和必要饮食的调理。
意见建议: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陈多峰儿科威县贺营乡陈庄社区门诊已帮助用户:30931
擅长:中医针灸、按摩

病情分析: 不由自主的发抖、颤抖、盗汗,心里开始有点不安,是精神紧张造成的,休息后会好。
意见建议:建议:(1) 生理性的:有些颤抖在平常并不会发生,只在某些情况(如:压力大、紧张、生气)时才发生,我们俗话说的“气得发抖”就是指这种情况。其他像某些药物的副作用,甚至饮用咖啡、茶、可乐等饮料,都属于生理性的颤抖。 (2) 心理性的:通常颤抖的型态比较怪异,治疗以针对其精神疾病为主。 (3) 原发性的(良性原发性颤抖症):也就是说我们并无法确切找出引起颤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体质」引起的。又因为罹患此病的病人中约一半的人有颤抖的家

崔静静内科北京市昌平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0149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您的症状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如低血压,低血糖,或甲状腺疾病,电解质紊乱如低钾低钙等有关,只是偶尔发作,与饮食有关,多与低血糖有关,建议平时适当运动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饮食规律,保持营养均衡,避免熬夜劳累,可以适量饮用一杯糖水或含化一块糖

张美玲副主任医师传染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695
擅长:病毒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艾滋病,狂犬病,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