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1岁男血压144/84,正常吗?需要治疗?有什么

会员185263570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21岁男血压144/84,正常吗?需要治疗?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吗?挺担心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不要去过度的担心的,建议再复查一下,你一个月内可以再连续监测两次,来判断是否是真正的高血压的。
指导建议:你在测量之前一定要注意排空膀胱,不要憋尿,同时注意放松情绪,坚持做深呼吸,来判断是否是真正的高血压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压相对高血压不一定是病理改变引起的,生理性低血压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多见于年轻女性,一般不会出现不适症状,但体检时会发现血压低。有些年轻的女孩血压低,舒张压一般在80mmHg左右,收缩压在50mmHg左右,但是没有任何症状,如乏力、头昏等症状。如果低血压是由心力衰竭、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引起的,一定要积极治疗。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甚至是晕厥的症状。对于低血压患者,首先要评估有无症状、有无病因,并强调后续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成年男性血压正常值为收缩压为90-140mmHg之间,舒张压为60-90mmHg之间,如收缩压低于90mmHg,和或舒张压低于60mmHg,称为低血压。如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和或大于90mmHg,则为高血压。如果患者出现低血压或者高血压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的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有助于改善低血压或者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9岁的孩子,血压的正常值在118mmHg以下,低压在70mmHg以下,9岁的孩子血压上限为:年龄*2+100。因此,9岁儿童的收缩压高限一般为118mmHg,而舒张压一般为2/3,也就是舒张压为70毫米汞柱。
孩子的血压和成年人的血压是不一样的,因为孩子的血压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化,年龄越小,血压就会下降,而在较低的时候,血压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变化。而不同体型、身高、性别、年龄的儿童,其血压的变化幅度也不同。因此,孩子的血压并不是瞬间就会上升,而是要实时监控血压,了解血压是在何种压力下才会出现,从而做出全面的诊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男性正常血压为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而对于收缩压在120-140mmHg之间,舒张压在80-90mmHg之间,称之为正常的血压高值,要积极的给予改善生活方式,平时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血压进一步升高,发展为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本来就有高血压,可以吃一些降压药来保持血压稳定,就算血压正常,也要吃一些降压药。
即便是血压没有问题,患者也要吃一些降压药来巩固治疗,同时要定时的进行血压的检测,同时要注意有规律的使用降压药,不要出现血压的变化。平时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降压药。患者不可以私自使用降压药,需要遵医嘱使用,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说本身有高血压,通过服用降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那这种症状就算是血压正常,也主要是因为降压药物的作用,所以说,就算是血压正常,也应该继续服用降压药物,而且要定期的监测血压,并且降压药物服用一定要规律,避免血压的波动。很有可能在以后的过程中,对于降压药物还要进行调整,因为本身血压也是动态变化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