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小女孩,5岁,内热体质,老便秘

会员104821672 2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女孩,5岁,面黄肌瘦,胃口差,常便秘,尿液发黄;饮食清淡,水果也常吃,但是一直如此,之前看过中医,说是内热,脾虚,服用过一段时间的中药,停药后,还是便秘,请问医生这种情况该如何调理?孩子还太小了,老吃中药也不是个事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症状,孩子面黄肌瘦,挑食偏食,饮食不均衡,这种情况大便便秘考虑还是饮食中的油脂缺乏。
指导建议:除了平时多吃蔬菜水果以外,肉类食物也要吃的。可以先给孩子吃点乳果糖口服液,然后尽量让他养成晨起排便的习惯。适当的吃的油大一点,可以改善便秘现象。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出现便秘,主要的原因就是饮食的问题,就是经常吃些,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肉类吃的太多,吃得太精太细,蔬菜和水果吃的比较少,或者是饮水量比较少,或者活动比较少。知道这些原因以后,治疗上就比较容易了,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青菜,多饮水,适当的运动,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症状,孩子面黄肌瘦,挑食偏食,饮食不均衡,这种情况大便便秘考虑还是饮食中的油脂缺乏。
指导建议:除了平时多吃蔬菜水果以外,肉类食物也要吃的。可以先给孩子吃点乳果糖口服液,然后尽量让他养成晨起排便的习惯。适当的吃的油大一点,可以改善便秘现象。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指导意见:对于这种情况来说,应该是有一些脾胃湿热,在这种状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配合口服一些。芦荟胶囊配合口服槐角丸,使用高锰酸钾溶液来坐浴和使用痔疮栓,慢慢调理,会逐渐改善和缓解这种状况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来看,知柏地黄丸治疗肝肾阴虚,虚火内盛,所以引起的失眠多梦,腰膝酸软等,你现在所说的这种种药物具有滋补肝肾,滋阴降火,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的作用,这两种药物是可以同时服用的,建议你在药师的指导下合理性的用药。

纪雪绒医师中医科秦都区博华诊所已帮助用户:80213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病情分析: 引发胃疼的最常见疾病就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但胃疼并非都是由胃病引起,其他脏器的病变也可能引起胃疼。
意见建议:如果是胃病一般需要三联用药来治疗的,可选择奥美拉唑、丽珠得乐和克拉霉素。另外肝胆系统疾病也可能导致,先做胃镜排除胃部病变。

王吉重医师儿科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已帮助用户:182256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它不是一种具体的疾病,而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由于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因此,一旦发生便秘,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找引起便秘的原因,以免延误原发病的诊治,并能及时,正确,有效地解决便秘的痛苦,切勿滥用泻药.

任小娥医师内科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86976
擅长:心脑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