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踝扭伤2年未好未消肿,怎么治疗

会员185254881 3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脚踝扭伤2年未好,有点肿,能走路,不能运动,过度屈伸会痛,转动脚踝有咔咔的声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脚踝扭伤是比较常见的外伤,一般初期会有红肿疼痛,活动受限,恢复期至少三个月。你现在已经过去两年了,考虑是不是最初有骨折没有发现,现在影响恢复了。
指导建议:建议你去医院复查一下踝关节左侧位片,看看骨结构是否正常。如果没有问题,那就考虑是气血不通,可以去医院做下针灸,按摩,理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踝扭伤时需要立即进行局部冷敷,在48小时之后可改为热敷,且要适当抬高患肢,还可以借助于超声波等物理疗法来治。踝关节扭伤的处理方法有:
1、休息制动:为了防止韧带和关节囊的二次伤害。
2、冰敷:减轻局部的出血和肿胀。
3、加压包扎:可降低局部出血。
4、抬高患肢:促进血液循环,对肿胀有帮助。
5、严重损伤并伴有脚部损伤的患者,要及时就医。
6、受伤后要坚持使用专业的护腕6-12个星期,避免出现习惯性的扭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扭伤后骨质增生能好。受伤之后一定不要做一些重活,避免使病情恶化,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到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骨质增生如果特别严重的话,可以采用手术治疗,平常没事的时候可以给脚踝按摩一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脚踝扭伤10个月可以去医院拍x光片进行确诊,并且去找专业的骨科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再配合一些物理疗法,比如红外线照射疗法,磁疗,超声波疗法,超短波疗法,中频电疗法等治疗,来加快踝关节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听了你的描述,诊断为踝关节陈旧性损伤!注意休息,少活动,烫洗烫洗,吃活血化瘀胶囊就可以!

程斌主治医师外科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3481
擅长:骨折,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踝关节韧带损伤导致的,这种软组织损伤恢复是比较缓慢的
意见建议:主要还是休息,抬高患肢,其次就是不要长时间的直立,吃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就可以了。

汤婧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12821
擅长:痤疮

病情分析: 扭伤是关节部位的韧带和血管损伤导致的淤血疼痛等症状,这种扭伤恢复比较缓慢。外伤后不要立即对伤处按摩,因为伤后24小时后是属于出血渗出期,如果做按摩的话,会导致局部出血增加,肿胀加重。平时可以多做热敷,外加红花油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康复,切不可再次剧烈活动,以防病情加重。

邢亮医师内科济南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36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消化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