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能否判断是良恶性,,,

会员185245811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肝左叶显示低回声团大小约2╳1.2厘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有低回声区,所以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判断低回声区的性质。
指导建议:一患者需要做肝脏的ct或者是加强的ct来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同时需要检测甲胎蛋白的数据。
有用0
相关问答

判断卵巢囊肿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主要依据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卵巢囊肿要根据肿物的大小判断,囊性是否伴有出血、坏死,囊内容物是浆液性还是黏液性。一般恶性肿瘤会出现实性肿物,多彩状,伴有出血坏死等。第二、卵巢囊肿需要经过手术切除来进行病理检查,并根据组织细胞结构的特点来诊断,必要时应该结合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和基因检测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囊肿需要听过手术来决定是良性还是恶性。
囊肿按字面意思上来讲是一种良性的,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情况,所谓囊肿就是B超下面的影像表现,就是非常清透的回声,就是一兜水,这样叫囊肿。如果是生理性的囊肿就会消失,就是随着来一次月经囊肿就消失,叫生理性的囊肿。与之相对应的就是病理性的,就是无论过几个月经周期去复查,囊肿都存在,因为囊肿只是B超的影像表现,最终确定是什么性质,需要手术之后的病理才是金指标,确定肿瘤到底是良性还是恶性。所以遇到卵巢囊肿要定期复查,如果需要手术还是要及时手术。
建议去肿瘤科做化验,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属于什么囊肿,再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有营养的东西,积极配合检查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对于肿瘤,根据病理性质不同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主要通过病理诊断来判断,这也是判断肿瘤良恶性的金标准。其他的检查包括影像学检查,还有常规的体格检查以及肿瘤标志物检查可以作为一个参考。良性肿瘤可能在影像学检查以及常规大体来看,包膜是完整、质地可能不是太硬、能够移动。如果是恶性肿瘤,有可能与周围组织粘连固定,还有可能包膜有破溃或者出血感染、疼痛等症状,这种考虑恶性肿瘤可能性大一点。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脑瘤良性、恶性,简单的判断方法第一点从临床症状上去区分。一般良性脑部的肿瘤,所引起的临床症状相对比较轻,而且时间比较久,而恶性肿瘤对于头痛,有可能只持续1周-1个月的时间,而且发作的频率往往比良性的肿瘤要多很多。从影像学上,一般良性的脑肿瘤都有完整的包膜,包括像脑膜瘤、神经鞘瘤,都是长在大脑的外表面。而对于恶性肿瘤,包括像胶质瘤,直接生长在脑子里面,并且界限不清,弥漫性分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做彩超、做穿刺活检、观察自己的症状等方式来判断良性还是恶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做彩超: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做彩超,观察结节的形状,数量,血流,钙化点等来判断,结节形状不规则,单发,血流丰富,内含钙化点是一种不良表现,提示有恶性结节,反之则是良性结节。
2.做穿刺活检:如果患者的彩超结果结果显示有恶性结节,可以通过超声引导下进行细针穿刺活检,也可以通过手术来快速诊断。
3.观察自己的症状: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观察自己的症状判断良性还是恶性,如果出现声带沙哑时,应考虑有恶性结节侵犯喉返神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可以通过辅助检查的方式判断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
甲状腺结节是临床较为常见的疾病,需对甲状腺结节良恶性进行判定,临床上可分为两类,以对甲状腺结节良恶性进行判定。目前常用的检测方法有三种,分别是超声诊断、核磁共振成像和甲状腺癌手术切除病理分析。第一种方法是B超检查,如B超检查时,甲状腺结节的形态不规整,界限不清,血流较丰富,纵横比在1以上,融合细点状钙化,疑为恶性甲状腺结节。第二种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对于良性和恶性的甲状腺肿大都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切除治疗。另一种方法为穿刺活检,采用穿刺方法切除甲状腺结节部分组织,制作病理切片,显微镜观察细胞形态,能较准确地对甲状腺结节良恶性进行判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