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医生我看你说用生长激素,如果能用,怎么和医生说

会员185242364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看你说用生长激素,如果能用,怎么和医生说,你建议是怎么去使用呢,谢谢医生了,就是现在18张高,可能有点难,就是像这个医生说的,使用生长激素怎么解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身体发育缓慢。不过还是需要根据检查决定。
指导建议:这个主要就是检查一下,如果缺乏生长激素的话,医生可以配合进行治疗的。再检测一下骨龄。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服用生长激素会给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容易增加人体罹患肝癌和白血病的危险。生长激素是脑垂体前叶分泌的激素之一,它是一种蛋白质,具有促进生长、保留体内蛋白质、使骨骼迅速增长等功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只要患儿的骨骼没有闭合,使用生长激素就可以促进身高快速增长。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生长激素是作用于成骨细胞的。在激素的作用下,成骨细胞会快速分裂,形成新的骨骼,然后沿着轴向排列,将旧的骨头一层一层的覆盖,这样骨骼就会慢慢的长高。但是孩子的肝、肾功能、骨骺线情况以及骨龄都需要进行评估,如果身体骨骺线闭合或者骨龄过长,效果会大打折扣,一般不建议使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普遍生长激素不足,认为这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这也要看其外在条件了,包括锻炼和营养、环境与社会因素。另外还有一些影响骨骼发育的重要原因也很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症。提示平时应注意补充营养,其中就有平时吃的东西,以肉类和鸡蛋为主、豆和豆类食物。骨骼的生成也需要充足的钙质,磷与微量锰,铁。
此外,如果生长激素严重缺乏,则应该前往医院注射生长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生长激素不足主要是由于下列因素造成,具体分析如下:
先天性常见于胚胎期就存在了内分泌疾病。首先是原发性,原发性表现为下丘脑垂体功能障碍,常见于垂体发育异常,如果没有发育或发育不全,也有下丘脑的功能缺陷等。常见的为先天性和获得性免疫复合物性疾病所致。遗传性生长激素缺乏来自基因,均为原发性,导致生长激素不足。也可因先天性疾病而出现。二是继发性,继发性多为器质性,常可见下丘脑,垂体或颅内肿瘤感染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身体发育与激素水平有着密切关系。在生长激素使用上,水剂的稳定性以及药性更加理想。生长激素是与人体自身的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结构完全相同的,但在用药前要做相关的检查以除外禁忌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长时间大剂量使用人体生长激素,将会感染致命疾病,导致激素分泌紊乱等。
比如感染艾滋病的高度风险。过量使用生长激素可降低胰岛素的敏感度,引起不耐受葡萄糖。还可引起人体产生对生长激素的抗体反应,从而影响内源性生长激素的活性以及导致激素分泌紊乱,并且它所引起的损害是不可逆的。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生长激素,睡前0.5-1小时注射。选择合适体位(坐位或屈膝卧位)和注射部位。如果进针角度太小,会导致注射位置太浅,注射后会出现皮下鼓包,-旦出现鼓包现象,不要做处理,让人体自行吸收。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