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012年病人心肌梗塞,病后恢复可以,这几年老是腿

会员185228618 7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2012年病人心肌梗塞,病后恢复可以,这几年老是腿肿,吃药可以缓解,最新近几天腿肿,不能吃饭。正夜说梦话,休息不好,天天座床上,让他躺下他说不舒服,脸也有点肿,求名医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心脏疾病或者是肾部疾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不能盲目的治疗,一般还是需要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化验肾功能,尿常规,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梗塞,能否治好要看情况。如果心肌梗塞来得比较及时,通过急诊冠脉造影、冠脉支架治疗,没有危险,都能够平安的度过,对于以后的生活也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但一定要规范的用药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形成大面积的心肌坏死,出现心力衰竭,再到医院治疗心衰,很难从根本上进行救治,只能通过药物延缓控制。即使再做造影、放支架,形成的心衰也难免,很难治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吸氧比较好,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梗塞时,心肌细胞缺氧、乏氧,同时还会出现明显的心动过速、心肌收缩力增加,会有需氧和供氧失衡,冠状动脉也会出现缺血、狭窄、痉挛等情况。由于冠心病患者会出现氧分压过低、二氧化碳分压过高、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所以吸氧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肌梗塞的症状,但一般情况下,心肌梗塞患者需要采用低流量的吸氧,而不推荐使用大流量的氧,同时还要进行动脉血气分析,通过血气分析得出的结果来调整吸氧的浓度和吸氧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首先心肌梗塞从内因讲,跟个人体质有关系,好多都有家族倾向性,当然不叫遗传病;第二个就是外因,外因其实主要就是一些危险因素,比如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这样一些人群很容易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然后导致冠状动脉斑块形成,血管狭窄,进一步发展有可能会造成血管闭塞,出现心肌梗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下壁心肌梗死能存活多久主要取决于是否得到及时治疗,急性期后,不能按时服药,可通过抑制血小板聚集、稳定斑块、控制心率、改善心肌缺血进行治疗,可以改善长期预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是由于心肌大面积的缺血、缺氧造成的冠状动脉堵塞。早期典型的临床表现,心前区出现疼痛,范围约手掌大小。疼痛持续时间超过半个小时以上,出现大汗淋漓,濒死感。严重的会出现心源性休克而导致死亡。出现胸部疼痛,第一时间去医院心内科就诊,在专家的指导下,可以做动态心电图检查,化验心肌酶,冠状动脉造影及时明确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心肌梗死需要做心电图、心肌酶学、肌酸激酶同工酶、肌红蛋白、肌钙蛋白等三项检查。
如果有必要,还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心电图显示ST段抬高,并伴有典型的心肌梗塞,例如心前区的持续疼痛、窒息、紧绷、濒临死亡、出汗等。心肌梗塞的诊断是正确的,应该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并对心肌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