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为什么舌苔有些发黑呢

会员53529523 3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为什么舌苔有些发黑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的舌苔没有发黑啊,只是中间舌苔稍黄,基本上是正常的。你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吗?
指导建议:建议要注意戒烟,限酒,饮食清淡少油,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多运动,避免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结核人消瘦脸色发黑,可能是病程比较长,肾虚造成的。骨结核大多数是其他脏器的结核延续而来的,病程一般会比较长,当人长期患病就会消耗气血津液,导致面色无华。时间长了还容易形成窦道,窦道长时间得不到治愈,气血会进一步衰败,导致身体虚弱无力,就会出现消瘦。当气血津液被消耗完时,就会出现肾阴虚,肾阴虚就会导致出现腰膝酸软、面色发黑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正常健康的小孩舌苔是薄而红润的,如果舌苔发黑要注意以下情况:第一、饮食不当,如果小孩舌苔发黑,吃了颜色较深的食物,比如黑芝麻、墨鱼汁等,可能会引起舌苔发黑;小孩舌苔发黑可能是脾胃功能虚弱、导致全身血运不足,通常也会引起舌苔发黑的症状。同时,如果孩子小孩舌苔是薄,有龋齿或者慢性咽喉炎、慢性上消化道疾病等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舌苔发黑,在中医来说可能属于是有一些内热,或者说是有一些阴寒内盛造成的。如果说你属于是有些内热炕上造成的,平时还会产生口干口苦,便秘腹痛之类的症状,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舌苔发黑,要排除是药物或者食物引起的染色,此外,长期吸烟的人舌苔也会出现发黑的情况,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内火太盛引起的,一般常伴有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寒邪太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舌苔发白有几种原因,一部分人晚上饮酒、肥甘厚味的饮食就会引起白厚腻苔,早餐或者刷牙漱口后会自行消失。而另一部分人舌苔出现白厚腻与身体缺少津液、湿邪、热有关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天生皮肤黑主要与遗传或个人体质有关。
皮肤的黑白主要是由皮肤底层的黑色素细胞数量决定的,黑色素一般和遗传或个人体质有关,家族中皮肤黑的人群会影响到后代身体皮肤的颜色,在发育过程中,受个人体质的影响,也会存在天生皮肤黑的情况。对于天生肤色较黑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以及水果来改善皮肤的颜色。
平时要注意不能长时间的受紫外线直接照射,外出建议涂抹防晒霜或使用遮阳伞。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