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尿检测管型和管型低倍视野偏高严重吗

会员185213661 4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尿检测管型和管型低倍视野偏高严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尿液中出现的管型,有不同的类型。管型仅仅是一个笼统的名称。因此,仅仅根据尿液中发现管型,并不能明确诊断为某种疾病。
指导建议:另外,除了发现少量管型,其他指标基本上正常。因此,您这种情况病不严重。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如果发现了其他异常,那就需要看看肾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检病理管型高说明肾脏有疾病。可能是因为由肾小管炎症,尿路感染等疾病导致的。当有尿路炎症性疾病的时候,一些细菌、真菌、白细胞,可以在泌尿系统沉积形成病理管型、结晶等,通过小便排出体外。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管型是蛋白质细胞和细胞碎片,在肾小管集合管中凝固而形成的圆柱形蛋白聚体。管型在尿沉渣中检查中有着重要的意义,管型出现提示有肾脏实质性损害,代表肾小球或者肾小管存在有损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1、2型糖尿病的严重性,要看并发症的严重程度,以及有没有可能发生急性并发症。
1型糖尿病的病人比普通2型糖尿病的病人更严重。1型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是酮症酸中毒,这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2型糖尿病是不会发生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血糖。但如果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功能显著下降,则与1型糖尿病并无太大差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透明管型是一种较轻的管型,没有很大的意义,但是在检查期间管型高,则是肾小球肾炎的主要表现。对于是否有异常需要合并蛋白尿和血尿,综合判断,尿液中会出现少量透明管型,会因为耗水量低或其他原因而出现,需进一步的检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常规管型高的危害主要是损伤肾脏,不同的疾病管型也不相同。如常见的白细胞管型、颗粒管型、脂肪管型等提示不同的疾病。如为白细胞管型考虑肾小管损害,可能出现肾小管阻塞,严重时可以导致肾功能不全,甚至是肾功能衰竭。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透明管型,可在运动、重体力劳动、麻醉、用利尿剂后、发热时可出现一过性增多,病理状态主要见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炎,恶性高血压病,心力衰竭。颗粒管型可见于慢性肾炎或急性肾小球肾炎后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