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核磁共振挂号当天可以做吗?

会员185195827 5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核磁共振,挂号以后当天可以做吗?还是需要先预约在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一下这种情况,做核磁共振检查需要提前预约。
指导建议:做磁共振检查时,身上佩戴有金属物品应将其摘除,体内安装有人工起搏器、人工关节等,也应及时告知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超声内镜检查当天挂号是否可以做上,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超声内镜检查是一项难度比较高的技术,对医生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可能会存在排队的情况,不能保证当天挂号当天就一定能做上。另外,要进行超声内镜检查,患者也要做好准备工作,要充分禁食、禁水,至少要持续8个小时以上,因此如果患者是下午才挂号,那么当天可能是做不到的,但如果患者很早就挂号了,则有可能能做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期间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因为孕妇有肥胖、羊水不足、胎儿已经进入盆内,或者是产前超声无法确认的情况。
可以为胎儿胃肠道和消化道的异常情况提供更多的补充资料。建议孕妇和家人不要害怕核磁共振会产生辐射,也不要担心会对胎儿的发育有什么影响。在怀孕的3个月内,胎儿正处在细胞的分化发育阶段,因此要避免做核磁共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月经期间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
核磁共振没有放射性,检查前确定身上没有金属类物品,避免导致危险。经期做核磁共振提前跟医生沟通,若带有节育环不建议做核磁共振,因为节育环是金属类的。做核磁共振不会影响身体,部分患者会因封闭的空间导致幽闭空间恐惧综合症,感觉窒息、呼吸急促,这类症状极少见,女性经期做核磁共振没有多大影响。经期注意饮食,保持生活规律,女性经期身体虚弱,要多休息,饮食要清淡为主,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经期间护理,避免导致月经不调等情况。若是经期做检查,建议先跟医生沟通,了解注意事项,避免检查对患者带来不的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有金属牙是不可以做核磁共振的。主要原因是第一会影响检查结果,导致信号干扰,结果判断不清。第二有可能会导致金属物出现异位。前者更常见些。
指导建议:所以如果能摘掉金属假牙是可以做的。否则就不适合做核磁共振检查。除非金属牙是特殊的放磁材料。不影响检查。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情况下,骨折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前提是没有植入心脏起搏器和任何的金属材料,具体内容如下:
核磁共振检查会造成一定的风险,而且大部分的骨折都可以通过X光片来确诊。对于部分骨折,有一定的诊断难度,当要确定骨折的位置时,可以进行Ct扫描。除非是一些特别的病例,例如脊柱骨折,通常要通过核磁共振来确定椎管中有没有骨块占据,或者是硬膜囊被挤压。所以,对于有骨折的病人来说,骨折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核磁共振每个医院通常是可以做,但是在做检查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医院。头晕可能是由于睡眠不足或者是过度劳累所引起的,而且与精神过度紧张也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排除是脑出血所引发的。通常可以到正规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确定病因后要及时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如果是脑供血不足所引发的要及时的治疗,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多休息,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