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爸老年痴呆三年,最近几个月晚上睡不着,

会员185189973 8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爸老年痴呆三年了,最近三个月睡眠不好,晚上整夜吵闹,开始吃半颗奥氮平能睡了,后来慢慢加到5毫克一粒,现在一粒也睡不着了,不知道是加药还是换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如果睡眠不好的话,这种还是需要调整药量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在就诊医生指导下调整一下药量,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思考过多。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痴呆症病人的症状是智力逐渐下降,房颤得到改善。在初期会有一定程度的记忆减退,这种情况会伴随着疾病的发展而逐渐发展,表现为认知能力的下降,有时会表现为时间方向的问题,也会有一定的空间方位问题。
如果病人有一种时间方向失调的症状,那就是不分昼夜,就会有夜间的吵闹声。随着疾病的发展,病人有可能失去判断和认知的功能,大部分病人会表现出复杂而又奇怪的举动,经常会对伴侣或旧友不熟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性痴呆,除记忆力下降外,还有可能出现睡眠障碍,比如晚上比较兴奋不能入眠。能不能吃安眠类药物,需要根据生命体征是否稳定以及有没有其他系统的疾病来判断。如果是老年性痴呆的早期,心肺功能正常,没有精神障碍,可以口服安眠类的药物。如果有呼吸困难,幻视,幻觉的症状,就不适合吃安眠药物。因为安眠药是精神类的处方类药物,是否使用,应由神经内科医生决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失眠是老年痴呆的一个典型症状,治疗的方法要以治疗脑萎缩、镇静催眠为主。具体内容如下:
老年痴呆主要是脑萎缩后,使大脑皮层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继而会引起严重的失眠。治疗脑萎缩可以口服营养神经和促进脑萎缩恢复的药物,如甲钴胺、脑复康等。同时配合镇静催眠的药物,如谷维素、艾司唑仑等,晚上睡前服用。
建议患者降低血脂水平,如摄取低脂饮食,多吃蔬菜,少吃胆固醇含量丰富的食物和动物内脏、蛋黄及动物油。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患者白天小便能够控制,晚上尿床,主要考虑是肾阳虚,膀胱开阖失司所致,可以选择缩泉丸配金匮肾气丸,温补肾阳,职司开阖,缓解夜尿不能自控,同时配合针灸,通过针灸刺激膀胱括约肌,达到改善排尿控制的目的。老年痴呆患者到了晚期不仅会出现尿床症状,还会出现二便失禁现象,可以定期给患者做排尿处理,让患者自行排尿。同时要注意保持外阴部干爽,可以用爽身粉擦拭,避免局部炎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患者如果晚上不睡觉,可以通过物理治疗或药物治疗来改善。
1.物理治疗:患者在老年痴呆后,要多做心理疏导,或者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按摩、针灸、理疗等康复理疗,还可以和患者下棋、打牌,增强患者的记忆力,促进患者的恢复。
2.药物治疗:如果老人痴呆,夜间失眠,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奥氮平等类的抗精神病药物,还可以服用安定、舒络安定等安眠药,对老年痴呆的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还能促进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症又叫阿尔茨海默病,起病隐匿,患者难以完全恢复,仅能通过药物、康复锻炼等方式延缓病程发展。在发病之后,患者常会出现痴呆前阶段及后续进展期表现。
痴呆前阶段,常有记忆轻度受损、学习能力下降的情况,但此时不易影响生活自主能力。随病程进展,患者可能逐渐表现为对时间久远的事件遗忘、情绪焦虑疲乏、社会接触能力减退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丧失言语或肢体活动能力。
如果为老年痴呆症,患者可遵循医师建议选用天麻醒脑胶囊治疗,该药具有双途径药理作用特点,符合痴呆多因素、多种病理机制的变性病发病特点,可用以改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学习记忆能力,调节其认知障碍,有助于提升其生活质量,延缓病程进展。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