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家养的猫咬了,伤口破皮见血但是并没有血液外流也挤

会员185164117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被家养的猫咬了,伤口破皮见血但是并没有血液外流也挤不出血液,猫咪没有打疫苗有时也出去溜达,而且猫咪没有得狂犬病的征兆,我已经用碱性肥皂清洗并且涂了双氧水,请问这种情况下需要打狂犬疫苗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被猫咬伤皮肤见血,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进行伤口处理和接种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只要患狂犬病就无法治疗,为预防万一,接种狂犬疫苗比较安全。及时就医,遵从医嘱。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猫咬了即时用肥皂水和流动清水交替彻底清洗患处至少15分钟,常规处理伤口,然后接种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的潜伏期长,且只能预防不能治疗。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剧烈运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如果被小动物咬到没有破皮,可自行先用自来水或肥皂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20分钟,尽量把可能进入伤口的病毒冲洗掉。冲完后,马上用碘伏或75%酒精擦伤口内外及周边皮肤、进行局部消毒处理即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这个需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及时去医院处理,出血问题不大。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打狂犬疫苗,出血问题不是很大。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伤口建议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做好消毒处理建议最好还是及时的去医院打上狂犬疫苗,不要超过24小时的。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被猫咬了没破皮有红印,可以不注射狂犬疫苗,不会被感染狂犬病病毒的,因为狂犬病毒是通过血液循环来感染的,但是为保证安全,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一下比较好,凡事没有绝对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猫抓伤后需要打针,因为病猫和病犬都是狂犬病常见的传染源,所以被猫抓伤以后,为了防止狂犬病的发生,首先要做好局部皮肤的消毒,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注射一般是五针,但是需要根据伤口的情况部位来决定,必要时需要使用免疫球蛋白,伤口比较深,还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来预防破伤风。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