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了精神分裂症药物后头紧缩怎么回事?

会员185121526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吃过药后头部有紧张感。近几个月,断断续续吃过阿立哌唑,利培酮和奥氮平但都不舒服,就总是擅自停药。不吃药头又开始越缩越小。想知道头部异样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你所说的这种症状和疾病是有关系的,精神分裂症是会导致出现这种认知的障碍和异常。
指导建议: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继续使用药物来治疗疾病,只有口服药物才是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唯一有效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不少的精神分裂症病人是因为服用减肥药之后导致的,幻听、幻视是因为大脑功能紊乱引起,目前国内外抗精神类西医西药以镇静、安眠之作用来实现对异常症状的控制,在治疗中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停药后睡不着有可能是服用药物所引起的现象。
精神分裂症在治疗的时候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会使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以及抗药性。停药之后会诱发身体出现失眠或者是其他的不适症状。如果失眠症状比较轻微,并不用采取治疗措施。但如果失眠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调节植物神经的药物进行改善。
精神分裂症在治疗的时候要严格遵循医嘱,不可擅自调整药量,避免使用药量不当,对病情的恢复造成影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经常做梦可能是过度劳累。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精神疾病,做梦可能是在白天的时候过度劳累、压力过大引起的精神过度紧张,也有可能是气血虚弱会出现失眠。睡眠质量比较差,具体原因可以到医院检查,可以口服一些安神和抗精神病的药物治疗。
在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有助于睡眠,也可以适当的喝一杯牛奶,具有安神的功效。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残留期会出现心理矛盾。
精神分裂症残留期又称慢性期,主要是精神分裂症会出现反复发作,不能够一次性的完全根治,大多数精神分裂症残留期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可能会出现功能减退,病情会处在缓慢发展趋势,还需要咨询心理医生,继续进行治疗。
需要遵循医嘱有规律的口服药物,不能私自停药或者是减少用量,都会使病情出现反复发作难以控制的现象,多注意休息。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精神分裂症迷糊可能是精神方面的疾病导致。
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可能会导致迷糊,有可能会出现情绪低落还会伴随着失眠的情况,可能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应该去精神科做一个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抗精神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严重可以通过输液的方法来缓解症状,还要密切观察身体状况。
在做治疗的时候最好是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同时还要注意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对病情的恢复有改善的效果,还要避免吃辛辣的食物。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45岁患精神分裂症可能是受到了打击。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可能是在生活中出现了父母离异、离婚、遗传因素、工作压力过大等都会出现精神分裂症。具体的原因可以到医院检查,精神分裂症发病比较缓慢,而且容易出现反复发作,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
需要遵循医嘱有规律的口服药物,定期到医院复查,还要放松心情,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