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吸气时左侧背部疼

会员185118852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两天吸气时,左背部疼,伴有胸闷气短,咳嗽症状!感觉喉咙有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支气管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吃点消炎药,止咳化痰的药物治疗。必要的时候去医院拍胸片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类疾病考虑有可能是因为肋软骨炎引起,病人可将扶他林软膏涂于局部痛处,再配合西乐葆使用,对改善这类不适症状很有帮助,必要时需到医院进行胸片和心电图初步检查,近期应尽量避免重物和剧烈运动,加强修养,才能更好地改善不适症状。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排除有些心脏神经症病人,会在该部位表现出不适。需要定期检查,排除病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吸气时胸口疼,具体分析如下:
胸口疼痛有很多因素,如心绞痛、气胸等,肋间神经炎或消化系统疾病,如胃炎、胃溃疡等建议可去完善进行一次心电图和胸片的检查,再者,就是能够进行一次胃镜检查,确诊后,在医师指导下,及早进行治疗,此外,还应加强休息的重视。吸气胸口疼的时候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要及时的制动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吸气左胸口疼能是是因为左侧胸膜炎引起的。由于左侧胸膜发炎,当深吸气时,胸膜壁与脏层发生摩擦,引起左侧胸腔疼痛。不排除肋骨骨折、肋软骨炎。当肋软骨炎或肋骨骨折时,由于胸廓运动幅度增大,肋软骨受到牵张,出现疼痛。如果是心绞痛、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发作时也会出现上述症状,徐及时聚义进行明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吸气时胸口中间疼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当患者在吸气的过程中感到胸前的酸痛,这主要是因为呼吸系统的问题,比如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其他的肺结核、自发性气胸、胸膜炎、支气管和肺肿瘤等。如果出现了胃部和食管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胃和食管,比如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是菱形肌炎,当菱形肌长期负重,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导致菱形肌止点处劳损,引起无菌性炎症,致局部水肿渗出,甚至肌肉纤维硬化,肩胛骨活动时肌肉受到牵拉导致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吸气时胸口疼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在临床上有许多病人都是长期熬夜的习惯,此时会导致呼吸时胸部会感到疼痛,也有可能是由于心情的因素造成的。通常是由于神经官能症导致的,大多数病人会出现胸部的疼痛,比如肺部感染、肋间神经炎、肋软骨炎、胸椎疾病等。还有一些是由于食道反流性食管炎、带状疱疹等原因造成的。
年轻人之所以会出现胸部疼痛,主要是因为长期的熬夜和带状疱疹的关系,老年人如果吸入了胸部有明显的胸部不适,这主要是因为肺部感染或是心脏方面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