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发呆,注意不集中,声音有气无力,显得胆怯

会员185113771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脑袋晕晕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很容易发呆,感觉在好笑的笑话也不会笑,更不会装笑,说话有气无力,显得有些胆怯,感觉自己完了,希望医生解答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这种情况,头晕乏力、对周围事物感觉淡漠,性格内向,考虑焦虑抑郁症倾向。
指导建议:你这个年龄阶段可能刚刚步入社会,没有朋友,可以寻求家长、同事的帮助,把自己的想法多做沟通,减少独处时间。培养自己的爱好的兴趣,适量外出做些运动。如果症状不能缓解,需要到当地医院心理科或精神病院接受正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力不集中,头晕无力心慌是气血不足的病变发生,多因体质较弱,贫血,营养不良,月经欠规律等因素,造成了气血不足,血气不畅,气滞血瘀,心肌劳损,心肌缺血,脑组织供血不足,引发了心慌,头晕等症状发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说话有气无力,中气不足要考虑是有气虚的问题,不过,这种情况还要注意跟自己的某些不良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有很多原因跟睡眠质量差或失眠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才会出现乏力,容易困,爱睡觉的情况。如果没有睡眠方面的问题,就要从气血不足角度入手了,需要用补中益气汤,八珍汤这类中药治疗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说话有气无力,考虑是中气不足、气血亏虚的表现。除了说话有气无力,考虑还会有全身的乏力倦怠,甚至记忆力减退、没有精神、注意力不集中,这些都是气血不足的症状。血养心神,气是维护身正气的根本。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说话有气无力,多是由于机体患有某种疾病,导致发音比较费力,声音比较低,需要消耗过多的体力才能说话。常见于大手术术后,恶性肿瘤晚期呈恶病质者,感染后出现发热,心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肝功能衰竭,缩窄性心包炎,严重贫血等。另外如果有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疾病导致情绪比较低落时,也会出现说话有气无力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出现头颅内的疾病,如感染、血管疾病、颅脑外伤、颈部疾病、神经痛等。因为身体内血管收缩、体温升高,容易导致肌肉乏力,并不会引发意识障碍,及时进行消炎抗菌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于晚上失眠,白天也不困的患者来说,建议找出病因,从而进行对症治疗,具体如下:
1、如果是心理因素导致的失眠,患者可以调整自己的情绪,尽量放松自己,避免过于压抑。
2、如果是环境因素导致的话,患者可以尽量避免光和声的刺激,多开窗通风。
3、另外,患者平时避免熬夜,多加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必要的话也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比如天王补心丹。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