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川芎,桃仁,益母草,红花,当归,醋香,党心,甘草等

会员185111139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无痛人流前都是要服用这么药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这几种中药有引起流产的可能,如果想做无痛人流,这几种中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指导建议:建议听取临床医生的建议,接受正规治疗,口服中药期间忌食过于油腻的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益母草红花糖水的功效是活血调经,利尿消肿。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经闭,恶露不尽,水肿尿少;急性肾炎水肿。红花益母草侧重于活血,颜色活血而不伤正气。这段时间注意保暖。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黄芪(生)60g,当归尾6g,赤芍5g,地龙(去土)、川芎、红花、桃仁各3g。这个方子中含有的都是补气,养血,通络活血的药物,一般不会出现你说的问题的。除非出现的心脑血管事件。比如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甚至脑梗塞,脑出血等问题。还需要结合其他病症进一步分析。
指导建议:所以当出现你所描述的症状,不建议在继续服用这个药方,以免增加出血的可能性,应该去医院进一步完善检查,以免增加用药的风险性。密切监测血压变化,排查有无潜在的心脑血管疾病。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情况下,引产后喝益母草大概要喝一星期,有助于子宫的缩小,减少恶露量,有助于促进子宫的快速愈合。而且在引产术后,女性的免疫力会降低,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和干燥,并且要在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同时要避免盆浴。注意阴道出血和腹部疼痛的表现,如有大量的阴道出血,也要做B超,以确定子宫内是否还有残留物,以便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及时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益母草不可以治闭经,只能起到辅助调理月经的作用。益母草主要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但因为引起闭经的原因不同,单纯服用益母草的治疗效果不明显,通常不能让月经正常恢复。出现闭经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做相关检查来确诊引起闭经的原因。如果是在同房没有避孕的情况下出现闭经,那就要测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来排除怀孕。在排除怀孕的情况下,就需要检查彩超和激素六项来确诊引起闭经的原因,然后进行对应的处理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当归,白芍,川芎,熟地,这个是四物汤的组成,有补血调血的作用,可以用于营血虚所导致的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面色萎黄,妇女痛经,闭经,月经不调,或者经血量少等。其中熟地入肝肾经,有滋阴养血,益肾填精的作用,为君药,当归辛温,养血活血,调经止痛,为臣药,白芍养血柔肝,川芎活血行气,为佐,共奏补血调血之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开白色花的益母草相比于开红色花的益母草来说,营养功效要更好,中医院的人一般都会让一些身体素质相对虚弱的中老年人,或者是刚刚做完手术需要补充营养的人来服用白花益母草。白花益母草的功效就不仅仅是局限于能够让人的月经症状快速的好转,还可以有效的改善皮肤状态,调理人的身心,让人的气血看上去更加好。红花益母草是主要针对于一些月经不调症状,对于有月经不调或者是月经疼痛感过于严重的女性会有一定的帮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