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6cm子宫肌瘤手术

会员185092598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上个月体检查出来子宫肌瘤6cm,请问要怎么治疗,必须动手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目前的检查结果,虽然你有子宫肌瘤,但是你的子宫肌瘤属于浆膜下的,也就是向外增长的子宫肌瘤。
指导建议:这种子宫肌瘤是不会影响月经的,所以如果你现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也可以不用手术,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6cm的处理措施如下所示:
如果子宫肌瘤6cm,临床上需要做手术进行治疗,那么可以选择腹腔镜手术,也可以选择开腹手术。在临床上,根据年龄以及是否有生育要求,可以做子宫肌瘤的剔除手术,也可以做子宫的次全切除手术。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同时还应保持清淡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韭菜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是妇科很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随着年龄的增长子宫肌瘤是慢慢会萎缩的,已经到了快绝经的年龄子宫肌瘤比较大,但是如果不影响月经,而且身体没有出现贫血的现象是可以不考虑手术的,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抑制其生长。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宫肌瘤已经达到6公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把子宫肌瘤切除。因为如果子宫肌瘤已经达到6公分,不进行手术切除,子宫肌瘤会继续生长,会影响到月经,导致月经周期的延长,月经经量的增多,可以导致贫血的发生,最严重的贫血能够达到重度贫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没有“子宫肌瘤哪种手术最好”的说法。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肌瘤数目、大小、位置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
对于年轻且需要生殖的女性,如浆膜下、肌内肌瘤等,应行腹部手术切除;子宫内膜下的肌瘤,推荐行宫腔镜手术。如果是大量的,或是有很大的子宫肌瘤,需要切开。对于高龄且不需要生育的患者,可以采用经阴式、开腹式、开腹式次全子宫或者全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微创手术需要住院治疗的。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就是不用开腹手术,只是在腹壁上打几个孔,用内窥镜插入腹腔内手术,外表看只是三个孔,腹腔内的手术过程与开腹手术是一样的,创伤也没有减少,也需要用麻醉药,需要住院治疗的,与开腹手术是一样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手术是比较安全的。
子宫肌瘤手术需要开腹,但是近些年来这种手术广泛的开展,其手术方式已经比较成熟,能够使大多数的患者,成功的将子宫肌瘤切除。如果患者有子宫肌瘤,并且体积并不是很大,也可以考虑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这样风险性也比较小,这种方法在手术期间的出血量也比较少。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大于10厘米,是不适合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