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因工作精神不佳,身心疲惫

会员185090190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一个工地资料员,晚上十二点睡,1点多才睡着。早上七点起床,上班路程一小时。工作文件内容繁杂,一天基本工作9小时。刚入职一个多月,已有半个月精神不正,头脑感觉没有之前灵活,说话也比之前少,身体也感到疲惫。工地灰尘多,戴口罩因胸闷经常呼吸不顺畅,摘下口罩呼吸灰尘及风连续打喷嚏、鼻子痒。因为工作情况特殊,没有特殊情况没有什么节假日休息,一般基本连续上班半个月以上。比上班前更加胸闷(有抽烟,抽烟量无增加),请问是身体情况还是工作原因,我该怎么样调节我的生活规律,还是我该注意什么。大部分是身体原因还是工作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出现胸闷,考虑经常熬夜,睡眠时间不足,精神压力过重等引起的快速性心律失常。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拍胸片检查,也可以口服倍他乐克、维生素b1等药物缓解症状,平时注意自我调整心态,保持充足的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服用药物或者调整生活方式来改善。
中医认为,疲惫没精神与肾精亏虚有关,肾精不能濡养经脉四肢经络,肾精不能化生气血,气血不足,所以会出现精力不足、四肢倦怠乏力等症状出现,可以服用补肾益精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中成药八子补肾胶囊,由名贵药材人参、鹿茸、海马等和八种植物药种子药材科学配比组成,能从源头上补肾填精,对治疗肾精不足引起精力不足、四肢倦怠乏力有着较好的疗效。
老是觉得自己容易疲惫没精神也可能是精神压力比较大,或者生活作息不规律所引起的,建议在平时要保证均衡饮食,适当增加锻炼,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证良好的作息,使身体处于最佳健康状态,可以有效的改善疲惫没精神的现象。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通常情况下,出现精神疲惫的情况可以通过增加休息、适当有氧运动、服用中成药调理等方式来缓解。
一般来说,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消耗大量的糖原,同时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比如慢跑、游泳等,使身体微微出汗,缓解精神疲惫的情况;服用中成药调理一般是因为精神疲惫大多数与肾虚有关,不管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需要补充进肾精,使肾阴阳保持平衡,除了能缓解精神疲惫以外还可以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对人体的各个器官都有抗衰老的作用,比如可以选择八子补肾胶囊,该药能够填补肾精,对于肾虚引起的精神疲惫有很好的调理改善作用,并且是全面、系统、先进的补肾抗衰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要规律作息,不能经常熬夜,时刻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绝大多数精神障碍是能够治好的,所以精神障碍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越是压力大到时候病情越糟糕,无形之中增加了治疗的难度,也不太容易治愈。临床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大约有6成的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能够达到临床治愈的标准,第一次发病就接受治疗的效果更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通常情况下,精神疲惫的原因可能与生理原因、病理原因如肾气不足有关。
生理原因:生理原因造成的精神疲惫可能是精神紧张,情绪变化比较大导致出现休息不好,睡眠时间比较短,从而比较疲惫,可以通过自我调节,使情绪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保证睡眠质量;病理原因: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根,人的生长壮老都依赖于肾脏的功能活动,肾气不足则会导致精神疲惫。当出现上述症状后,就需服用补肾抗衰老的药物进行调理,如八子补肾胶囊,具有补肾填精、调理阴阳、温扶元气的功效,是全面、系统、先进的补肾抗衰药物,能够从源头上补肾填精,合理服用能够抗机体衰老,对很困很疲惫没精神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通常情况下,总感觉精神疲惫没有精神可能是与肾精亏虚有关。
中医说肾主藏精,精化气,精足则气充,精亏则气衰,所以及时补肾精是关键。在选择补肾精的中成药时,要看其是否包含植物种子药和某些具有补肾填精的动物药,如果包含这两类药,则具有补肾精的效果,如八子补肾胶囊,以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等八种植物种子药补肾益精,鹿茸、海马血肉有情之品动物药补肾填精,又兼人参温扶元气,地黄滋肾阴,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温扶肾阳,能够从源头上补肾填精,对缓解精神疲惫有一定的效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慢性肾炎一般不会导致人体消瘦,主要还是由于病人胃口不好的原因引起的。所以目前出现消瘦的症状的话,可能与胃口不好,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肾功能没有异常,没有其他的症状的话,应该问题不大,还是积极的用药治疗肾炎。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