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间质性改变肺炎怎么办

会员185037134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家属刚拍肺部CT,在这里清那位医生看看,是否严重,对生存有多少年,有好的建议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间质性肺炎改变是指肺泡上皮细胞和毛细血管内皮细胞之间的空隙,包括围绕血管、淋巴管和气道的结缔组织发生了病变,病情中晚期可出现纤维化,出现干咳嗽、气喘、呼吸困等。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应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进行联合治疗,以阻止肺部纤维化,同时结合中药进行辅助治疗,如果及早治疗,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平时注意保暖,积极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疑得了间质性肺炎要及时处理首先要要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通常会需要对血液、肝肾功能以及抗体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更为准确地判断是否患上了间质性肺炎。血液检查当中又包括动脉血气分析和支气管肺泡灌注检查。患上间质性肺炎的常见原因是吸入有毒或有害的气体。如果有缺氧的症状出现,应该及时吸氧。同时,得了间质性肺炎后患者在康复期也需要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了间质性肺炎适当吸氧、低浓度吸氧有助于改善患者肺内营养,稳定病情。
增强患者治疗疾病的信心,避免悲观情绪等蔓延,也可以减轻患者的不安、抑郁,治疗疾病。可用抗炎药激素剂或止咳药治疗,应有一定疗效。另外,也可以吸入氧气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戴口罩出门,不接触粉尘的环境。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得间质性肺炎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儿童间接性肺炎通常是由病毒或支原体感染导致,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昔洛韦、以磷酸奥司他韦等抗病毒的药物治疗。间接性肺炎患者一般会伴有咳嗽、咳痰、高烧等症状,患者除了通过口服药物以外,病情严重者还可以通过静脉输入抗生素药物治疗,比如阿奇霉素,同时还可以给孩子吃美沙芬等镇咳药物,使病情尽快治愈。
在用药期间,可以给孩子多喝水,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冠心病引发间质性肺炎是由药物重组引起的,是由临床医师根据病人所使用的药物种类、给药途径、剂量等进行分类,使用必要药物,调节用药剂量,监测用药反应。
老年病人在各个时期接受必要的药物,减少了使用的品种,减少了老年病人在潜伏期间的使用危险,保障了病人的用药安全。
冠状动脉间质性肺炎的药物重组是指在患者入院、转院或离开的过程中,对患者进行复查和交流,以确保患者能够接受必要的药物,这是一种药物重组疗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多采用皮质激素加细胞毒药物,皮质激素通过抑制炎症细胞的作用,而减少胶原的合成,阻断肺纤维化进程,但同时也抑制了胶原酶的产生,使其含量降低,无法完成降解胶原纤维的作用,因此效果并不理想,而且不良反应明显,长期的应用糖皮质激素,肌体免疫力下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间歇性肺炎可以考虑使用抗氧化剂进行治疗。目前临床上最安全的药物是乙酰半胱氨酸。假如是肿瘤,就要做进一步的治疗。根据人体的解剖和肺的组织结构,分为大叶性肺炎、小叶性肺炎和间质性肺炎,间质性肺炎指的是肺中的结缔组织增生,会引起肺的弹性降低,从而引起呼吸、通气和换气功能的降低,最终会出现呼吸窘迫、呼吸困难等症状。间质性肺炎的病因有很多种,临床上需要做肺组织活检,也可以通过支气管镜下的组织来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