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咽,食管上放疗停止一周,面部前胸,后背,起红点,

会员185088411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下咽,食管上放疗停止一周,面部前胸,后背,起红点,水泡,痒痒,手脚也有红点,脚肿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及上传的图片,进行放疗后全身皮肤发红发痒,考虑化疗时候刺激到了全身的各个血管导致循环不通畅甚至闭塞引起了皮肤瘙痒和水肿。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等药物治疗,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多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的小红点的病因是多种的,如湿疹、痱子、水痘、荨麻疹等疾病都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当宝宝肚子上和前胸上出现小红点时,要结合伴随症状,明确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如果是由湿疹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室内太热,以免影响康复,要注意避免抓伤,以免引起炎症感染。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下咽癌晚期的存活时间是比较短的。因为晚期的病人通常会有颈部淋巴结转移,甚至肿块范围较大和血管粘连不能完整手术切除,只能进行放疗。在进行放疗后存活时间大概半年到一年。通常多是死于呼吸循环衰竭、远处转移、颈部大血管破裂引发致命性大出血。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现前胸后背对称性的疼痛,有可能是由于局部神经痛所致,应该注意休息测量体温,血压。同时找医生进行体格检查,进行胸部的叩诊等。如果排除实质性病变,只是单纯性的神经痛,可以选择服用营养神经、抗炎镇痛、舒筋活血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前胸后背毛囊炎通常可以涂抹药物治疗,也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一般前胸后背的毛囊炎不严重,数量较少,可以局部涂抹抗感染的药物治疗,比如夫西地酸软膏,如果毛囊炎面积较大,药物效果不明显,也可以口服头孢类的消炎药物治疗,也可以口服阿莫西林等抗生素类的药物治疗。
治疗期间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积极按时按量用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睾丸血管上红点可能是多种因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要看病人是否注重自己的局部清洁,是否勤换内衣,是否新买的衣服或被褥未洗干净,是否与新衣服上的化学成分有一定的关系。其次,可能是因为阴囊湿疹或者是阴囊炎,如果没有其他的表现,可能是生理原因。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品、避免食用海鲜、多食用果蔬、多穿纯棉、柔软、透气性好的内裤,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炉甘石洗剂、克霉唑乳膏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脸上、前胸、后背长痘一般与内分泌紊乱、毛囊炎等原因有关,患者需要对症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系统是负责激素的运作以及神经系统的调节,当人体内的某种激素分泌减少或者增多时,会影响代谢导致局部脸上、前胸、后背长痘。建议患者平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恢复。
2.毛囊炎:若患者皮肤存在炎症性的病变,会导致毛孔堵塞引发毛囊炎,可能会出现脸上、前胸、后背长痘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阿达帕林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