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有两例关于体检事项的询问?

会员177238765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1.有肿瘤病史,做什么体检2.高血压,家族有脑血栓、高血压病史需要做什么体检,检查一系列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有肿瘤病史需要做相关肿瘤生长部位的ct检查,也需要做肿瘤相关的血液指标的检测。
指导建议:有慢性疾病建议首先注意监测一下血压,血糖,血脂的水平需要检测大生化,包括肝脏功能和肾脏功能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丙肝抗体检查没有特殊的注意事项。
抽血做丙肝抗体,主要是为了测试丙肝抗体,不受饮食的影响,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只要抽血化验就可以了。丙肝抗体阴性,可以排除丙肝的感染,丙肝抗体阳性,可能是之前感染过丙肝病毒,这时候要做肝功能检查,检测丙肝病毒rna,如丙肝病毒rna为阳性,则符合抗病毒标准,无论肝功能是否正常,不管有无临床症状,均应接受抗病毒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体检后注意事项有应该及时补充人体所需成分,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或者选择吃面包糕点之类的食物。可以选择吃红枣或者蛋糕等,避免由于体检抽血后导致贫血、低血糖的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术切口拆线后一定要注意,还需要将切口进行无菌敷料包扎,因为即使手术切口愈合,但是拆线的针眼还没有完全长上,还会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术后一定要切口敷料包扎。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有:宝宝免疫抵抗力要好,近期没有感冒、发烧、过敏、腹泻、疱疹等系列疾病,患先天性免疫缺陷疾病、心脏病、肾炎、肝炎等不宜接种;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后半小时留观,一天内不要洗澡,回家多喝水加速新陈代谢,接种的地方若出现硬结,不要过分担心,采用温湿毛巾热敷效果不错,若有其他不适,及时就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在选择做安全体检时,体检前1到3天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含碘高的食品,含嘌呤类的食物,动物血液制品,如果吃了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动物内脏等,血脂会上升,影响血脂的检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体检前饮食宜清淡、禁酒,前48小时内不宜做剧烈运动,体检当天应停止晨练,前一日晚8时后禁食,12时以后完全禁水,做膀胱、前列腺B超检查,需先憋尿至膀胱完全充盈状态再做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