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猫抓了,轻微破皮,过了三十五六小时左右

会员185081036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被猫抓了,轻微破皮,过了三十五六小时左右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上传的图片,考虑被猫抓伤,皮肤有破口,建议注射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到当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注意保持伤口清洁,防止出现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描述的被猫抓伤,看图片是轻微抓伤,皮肤没有啵溃出血。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局部大量清洗,然后塗络合碘消毒,观察

王发民副主任医师外科河曲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771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刺,骨髓炎,滑膜炎,骨质疏松

问题分析:被动物抓了以后破皮了,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安全的。
指导建议: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需要去当地疾控中心防疫科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局部做好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用手去抓去挤压,建议打狂犬疫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属于一级暴露,最安全的就是打疫苗,如果是野猫抓伤,就更应该打了。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还是尽快的注射疫苗,以免导致风险性进一步增大,越早注射疫苗效果会越好。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被猫抓了但是没有打针,有没有事取决于有没有抓破皮,有没有抓出血。猫有没有携带狂犬病毒。如果被抓的地方没有破皮,也没有出血,属于狂犬病毒的一级暴露,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即使没有打针也没有事。如果猫是健康的,通过观察猫十天以后依然是健康的,没有发作狂犬病也没有风险,是没有事情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猫抓了需要看情况在判断是否需要打针。如果仅仅是抓破了皮而已,没有出血,可以使用肥皂水清洗以及酒精消毒即可,不必注射狂犬病疫苗及破伤风疫苗。如果破了皮、出血,必须使用肥皂水及时清洗伤口,然后酒精消毒或碘伏消毒。消毒完成之后,24小时内前往疫苗防疫站点全程注射狂犬病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